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科比或无缘最后一投 纳什才是最佳选择

2012年09月12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ESPN》消息,当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7秒以内的时间时,湖人的F4里面,谁来执行最后一投?专家认为科比(微博)霍华德不是必定的选项,相反,成熟而又稳重的纳什或许是最合适的人选——

当湖人在休赛期得到纳什和霍华德之后,媒体都惊呼“狼来了”,而这匹拥有科比、纳什、霍华德、加索尔等超级巨星的“狼”。将会让联盟的所有的球队都感到威胁。湖人得到了纳什和霍华德,实力肯定大大地增加了,尽管走了拜纳姆,不过来了更为强大的霍华德,纳什彻底地解决了湖人后场不力的顽疾,所以湖人在新赛季肯定是一股相当强大的力量,所以在这些专家看来,湖人很有可能再度王者归来。当然这都只是预测,尽管湖人的首发阵容里面的球员个个都已经是全明星级别的了。

不过还是有什么能够阻拦他们的,比如伤病和主教练等方面。还有其他的方面吗?ESPN专家布赖恩-卡门内泽克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比赛进行了最后的17秒钟,谁来执行最后的一投?

如果这个夏天没有霍华德和纳什的加盟,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确定,这个人就是科比。不过在霍华德和纳什来了之后,这个问题可能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一个是联盟的超级中锋,一个是两届MVP,无论是实力和名声,他们都有资格来执行这个最后一投。霍华德在魔术的时候,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而纳什在为太阳效力期间,也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在球场上纳什匪夷所思的传球,以及在关键的时刻的那种冷静投射,都让人相信他也能执行最后一投。还有加索尔,他柔和的手感和良好的技术,也不能将他忽略。

不过,说到得分,科比和霍华德毫无疑问是这其中的好手,他们或许就是执行最后一投的人选?得分多并不表示在关键的时候就能处理好球,科比在去年的季后赛面对雷霆时,那些浪投,直接导致了湖人最终的失利,而霍华德在关键时刻肯定会遭遇到严防包夹,想把球传给他都是难事。

考虑这样的一个场景,科比和霍华德吸引对方的防守,纳什接到球之后,出手执行最后一投,最终湖人获得胜利。纳什的大局观,是湖人其他的球员都难以媲美的,而且纳什得到球之后,哪怕没有出手的机会,他也会寻找有更好位置的队友。这样看来,纳什或许才是湖人执行最后一投的合适人选。(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