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预赛-西班牙1-0格鲁吉亚 索尔达多扫射绝杀

2012年09月12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在2014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的一场交锋中,西班牙做客第比利斯1比0险胜格鲁吉亚。比赛的第86分钟,索尔达多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比赛焦点

和格鲁吉亚一战是西班牙历史上的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最终索尔达多终场前的入球帮助斗牛士军团艰难取得胜利。至此,他们也将自己世界杯预选赛的不败纪录增加到了46场。而在最近14场各项赛事中,西班牙也保持了11胜3平的不败纪录。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西班牙面对格鲁吉亚的铁桶阵显得办法不多,他们一共只有10脚攻门,而格鲁吉亚只有2次攻门机会。两队均有1次击中门柱的险情,但都未转化为入球。本场比赛还是一场干净的比赛,并没有红黄牌诞生。

精彩回放

西班牙今天排出433阵型,席尔瓦、索尔达多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方面,哈维(微博 数据) 出任组织核心,阿隆索布斯克茨双后腰。后卫线上,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搭档中卫,阿尔巴和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卡西利亚斯

第19分钟,哈维左路任意球传中,索尔达多头球攻门顶高。第27分钟,哈维中路横传,席尔瓦的远射击中右门柱弹出,格鲁吉亚躲过一劫。补时阶段,索尔达多接应哈维妙传后射门,球被洛里亚神勇扑出。

第54分钟,切德利泽禁区内分球,阿米苏拉什维利的射门击中左门柱弹出,格鲁吉亚险些敲开西班牙城门。第70分钟,格鲁吉亚主力门将洛里亚在一次扑救中和队友基扎尼什维利相撞,结果膝盖受伤被瓦斯瓦泽换下。比赛的第86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西班牙开出战术角球,佩德罗禁区右侧直塞,法布雷加斯顺势低平球传中,索尔达多扫射命中。凭借这个绝杀入球,西班牙客场1比0险胜格鲁吉亚。

赛后声音

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赛后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微博)依然表示了他的不满。博斯克说道:“我们似乎缺乏进取心,虽然全场占据主动,但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当然,三分非常重要,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局,我们差点没有获得胜利,这的确是一种退步。格鲁吉亚的表现很出色,他们的防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媒体评论

西班牙《阿斯报》在赛后评论道:“格鲁吉亚门将洛里亚的发挥加上他们的铁通阵,西班牙根本找不到进球的办法。不过由于洛里亚的受伤离场,西班牙终于在最后时刻得到机会。索尔达多用一个关键的进球确保了胜利,也巩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马卡报》说道:“格鲁吉亚今天的防守组织得极为出色,几乎将西班牙逼上绝境。好在索尔达多最后时刻送出绝杀,平局变成了胜利。另外,席尔瓦也有一次很好的机会,但门柱拒绝了他。”

双方出场阵容:

格鲁吉亚(4-2-3-1):

门将:1号洛里亚(73分钟,12号瓦斯瓦泽)

后卫:2号洛布贾尼泽、4号卡西亚、5号阿米苏拉什维利、3号科维克维利亚

后腰:6号基扎尼什维利、8号道什维利

中场:7号坎卡瓦、10号奥克里亚什维利、9号塔加马泽(64分钟,21号扎拉米泽)

前锋:11号切德利泽(79分钟,16号希尔比拉泽)

西班牙(4-3-3):

门将:1号卡西利亚斯

后卫:17号阿韦洛亚(80分钟,10号法布雷加斯)、3号皮克、15号拉莫斯、18号阿尔巴

中场:8号哈维、16号布斯克茨(57分钟,11号佩德罗)、14号阿隆索

前锋:21号席尔瓦(64分钟,20号卡索拉)、19号索尔达多、6号伊涅斯塔

(Ben)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世预赛#【视频集锦:索尔达多绝杀席尔瓦中柱 西班牙胜弱旅】 http://url.cn/8WwNgZ 全场比赛视频集锦!西班牙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来自席尔瓦的射门,打中了立柱!而索尔达多的进球则是帮助西班牙队上演绝杀!国际足球(@soccer)
    2012-09-12 04:06: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