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金罐造假案即将庭审 健力宝法务竟不知情

2012年09月12日10:51华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15时,前奥运冠军庄晓岩状告健力宝公司“奥运金罐涉假”一案就将在广州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庄晓岩方面,其代理律师杨富壮提前两天就赶到了三水。相比之下,健力宝方面几乎没有动静,记者昨日致电法务部,开庭在即,对方竟然表示对此案毫不知情。

庄晓岩律师:有信心

9月10日,庄晓岩的代理律师杨富壮赶到了三水,对于这起全国关注的案件,他显得很有信心,“健力宝赠予奥运冠军金罐这个事情,全国当时都知道,权威媒体也都报道了。报道中清清楚楚地说明每个金罐价值4万元,而检测结果已经证明,健力宝公司赠予的金罐并不符合这个价值,我认为媒体当年的报道就是我们最大的证据。”不过让杨富壮感到疑惑的是,从他接手这个案子以来,健力宝方面没有和他取得任何沟通。另外据他了解,直到昨天为止,健力宝方面也没有向法院方面提供任何材料。“正常情况下,被告方应该向法院提交一些答辩材料,但据我了解,健力宝方面什么都没提供。”杨富壮说,他猜测健力宝公司可能不会出席今天下午的庭审。

三水法院临时更换审判法庭

昨日,记者赶到了三水区人民法院,虽然还有一天就要开庭审理,但无论是在法院外的公告栏还是法院大厅里的滚动屏幕上,都没有相关的庭审信息。

记者向立案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询问案件的相关情况,并说明此案与前奥运冠军庄晓岩和健力宝公司相关,但该工作人员的表情仍然是一脸疑惑。居住在法院附近的老百姓大都知道奥运金罐涉假一事,但他们并不清楚这件事即将闹上法庭。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人说:“金罐的事,报纸上、电视上都报道了,要打官司了?哎呀,这都多少年的事情了,最后什么结果还真不好说。”

据记者了解,三水区人民法院已经在昨天下午更换了庭审法庭,原来的审判厅只能容纳十余人,而新的审判厅可以容纳两百余人。

“这毕竟是一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案子,法院方面可能怕记者太多,接待不下。”庄晓岩的律师杨富壮分析说。

健力宝法务部:不清楚

在佛山市三水区,健力宝的广告几乎随处可见,公司总部距离三水区人民法院也不过一公里左右的距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健力宝公司总部进行采访。门卫得知来意后,表示没有里面人接待,任何人都不能进去。

记者尝试拨打了健力宝公司总裁助理陈维坚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随后,记者致电健力宝公司法务部,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对于即将开庭审理的“奥运金罐涉假案”,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不知道这个事情啊,真的不清楚,我什么都不知道。”

庄晓岩:对庭审我非常有信心

对于即将开庭审理的案件,前奥运冠军庄晓岩昨日表示:“对于庭审,我非常期待,也非常有信心。我相信法律会还给我一个公道。”

庄晓岩的代理律师杨富壮此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健力宝公司能公开进行道歉,同时将假金罐更换为纯金罐。由于健力宝公司在2011年11月16日发表的声明中已经对相关奥运冠军表示了歉意,因此杨富壮认为,公开道歉的要求可以撤销。

■事件回顾

事关诚信的纠纷能画完美句号吗?

2011年11月6日

本报全国独家报道了“奥运金罐涉假”事件。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表示,当年健力宝公司颁发给她的奥运金罐并非纯金打造,撕开外层,里面露出银白色。

2011年11月7日

多名1992年奥运冠军获悉庄晓岩的遭遇后,均表示要鉴定金罐的真伪。与此同时,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微博)表示,健力宝给四五届奥运冠军都送过金罐。

2011年11月16日

受庄晓岩委托,本报将金罐送到了相关机构鉴定,结果为“外金内银”,重164.488克。按1992年金银价格估算,整个罐子价值万元左右,与当时媒体报道的4万元相去甚远。

2011年11月16日晚

沉默多日后,健力宝方面发表声明,“因时隔久远,公司人事变动比较大,相关线索极少,调查过程进展缓慢……预计仍须一段时间才能有初步结果……对奥运冠军们表示歉意。”

2011年12月1日

健力宝公司以书面形式通报了“金罐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目前在事件中“并未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欺诈的行为”。

2012年7月31日

庄晓岩委托律师前往广东,向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

2012年9月12日

今日15时,法院将开庭审理“奥运金罐涉假案”。该事件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吗?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