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专题 > 正文

匹克球星古德洛克赣州行 引革命老区篮球热潮

2012年09月11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送走了巴蒂尔(微博)、帕特森、尤德里和赖特,紧接着匹克NBA(微博)球星中国行的第二季又夺势来袭。科比(微博)的队友,来自洛杉矶湖人队的“小曼巴”安德里•古德洛克(微博),作为2012匹克NBA球星中国行的一员,首次来访中国,与中国球迷亲密接触。

古德洛克中国行的第一站来到了江西的革命老区赣州,赣州的球迷们显然对古德洛克的到来早有耳闻,虽然航班延误近一个多小时,但球迷们依然在机场等候,还打出了海报、条幅等标语欢迎古德洛克的到来。随后,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古德洛克现身于九方商场的球迷见面会现场,古德洛克为在场球迷签名留念并与九方商场代表互赠礼物,向红色后代的代表捐赠了篮球装备。最后与现场球迷进行篮球互动并表演精彩的扣篮(微博)绝技。

在商业区的活动之后,古德洛克又继续赶往赣南学院,而在那里等待他的,是一场实打实的篮球对抗赛。古德洛克一进赣南学院球馆大门就迎来山呼海啸的掌声和尖叫声,在现场,古德洛克将自己的签名篮球分别赠与赣南师范学院和赣州市篮协。随后,古德洛克在赣南师范学院和赣州篮协代表队的比赛中担任解说,在看到赣州篮协代表队实力稍逊一筹的情况下,古德洛克从解说席走进球场,披挂上阵,加盟了落后的一方。比赛重新开始后,古德洛克内突外投并串连球队,同学们被这样的表演所折服,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最终古德洛克带领赣州篮协代表队反败为胜。

比赛结束时,周围球迷情绪激动,冲进球场与古德洛克合影签名。一天的行程充实而又匆忙,但古德洛克显然意犹未尽,最后即将离开时,古德洛克表示非常享受刚刚的比赛,随即脱下比赛时穿着的mini曼巴的T恤抛给了热情的球迷,现场顿时又是一阵骚动。

晚上多家媒体对古德洛克进行了采访,古德洛克用中文向大家问好:“你好,赣州!我爱你,赣州!”。他说赣州的青少年很有天赋,要相信自己能打得更好,坚持训练,保持自信。这次中国行感受了纯正的中国文化,他非常喜欢,并且感谢中国这么多支持他的球迷。谈到父亲,从他的言语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从底层一步一步打到现在这个水平,他的爸爸一直支持他,相信他,在父亲的鼓励下坚持每天提高自己,而且他也坚信自己会在NBA迎来爆发时刻。在这个夏天,湖人队要求他减轻一些体重,他也按照球队要求加强训练,在湖人这样高水平和老将较多的球队,想要上场打球很不容易,但他不会停止努力,一定坚持高强度训练,相信自己。在球队中,科比对他也很照顾,经常和他聊天,并指导他一些技术动作。

结束了赣州之行,古德洛克下一站要赶往昆明边陲小城文山。匹克体育公关总监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介绍,此次匹克NBA球星中国行,7大球星走访中国20几个城市,不仅包括省会级大城市,三线小城也是这次中国行的重点。匹克在全国范围传递篮球文化的同时,又能宣传当地的人文特色,这种公益行为也得到了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