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专题 > 正文

兰德里:经历类似“林疯狂” 刻苦训练觅机会

2012年09月11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6日,素有“六朝古都”之称的南京迎来了一位神秘的来宾——NBA(微博)球星“神鸟”兰德里。作为匹克2012NBA球星中国行第二季的重要一站,南京因匹克引来的篮球热潮而沸腾。

“兰疯狂”遭遇疯狂球迷

兰德里南京之行的第一站到达东南大学,刚刚开学的同学们早早地集聚在体育馆内,等待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到来。多次来华的兰德里,显然对于这一场面已经非常熟悉。见面会刚刚开始,兰德里就与现场的同学们打成了一片,用了几句非常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和台下的观众问好。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拿起篮球大显球技,现场的欢呼声不断。同时,兰德里也表达了对于匹克和中国球迷的感谢。

由于NBA球星兰德里的到来,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东南大学篮球馆内人山人海,很快场地里都挤满了球迷。因为人数过多,考虑到球迷的安全,所以临时取消了互动环节,改成球迷问答交流,亲自了解NBA球星真实的故事。兰德里提到,中国篮球球员和美国篮球球员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中国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同样充满了对篮球的热爱,中国球员的天赋如果被充分挖掘的话,中国国家队水平将会非常高。当问及对亚裔球员林书豪(微博)有什么看法时,他说:“其实我也有类似的情况,之前被火箭选中,然后我就刻苦训练,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家喻户晓,被大家喜欢了。”对于中国青少年打球的建议,他也传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把握机会,认真锻炼,把注意力都放在篮球上,当然要保持健康,注意安全”。

获赠“东方瑰宝”云锦

发布会现场,匹克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杨成向兰德里赠送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礼物——南京的云锦。云锦位居中国四大名锦之首,具有“东方瑰宝”“中华一绝”之称。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兰德里如获珍宝,他说:“能够来到中国,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每次来,都会收到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我已经收藏了很多中国的好东西,我的朋友们都非常羡慕我”。作为回赠,兰德里在匹克篮球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南京站是兰德里中国行的最后一站,“2012匹克NBA球星中国行”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本年度匹克NBA球星中国行,为全国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体验了纯正的NBA篮球文化盛宴。2012年匹克中国行即将收尾,期待球星们在下个赛季中有更好的表现,2013年中国行再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