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世预赛打响西班牙领衔登场 英乌欧洲杯后再相遇

2012年09月11日12:15中国新闻网[微博]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晚和明天凌晨,又一轮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即将打响。虽然缺乏强强对话,但世界杯与欧洲杯的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将首次亮相,也是一大看点。

  上周末,欧洲区预选赛拉开大幕,但西班牙队由于轮空而只打了一场热身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斗牛士”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个对手,客场挑战弱旅格鲁吉亚队。以西班牙队的实力,取胜可谓“杀鸡焉用牛刀”,主帅博斯克(微博)自然会给刚刚复出就进球的比利亚(微博)更多适应赛场的机会,相信一众新人们也会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除了关注“斗牛士”能否轻松取得“开门红”外,“后欧洲杯时代”的西班牙队会有何新的亮点也值得关注。

  首轮唯一未能获胜的传统劲旅意大利队,本轮主场迎战“鱼腩”马耳他队,估计全取3分不在话下,这支“平民球队”在今年欧洲杯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英乌欧洲杯后再相遇

  英格兰队本轮的对手是乌克兰队,这也是本轮唯一一场可以称得上是强强对话的比赛。双方曾在今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交手,当时“三狮军团”以1比0小胜晋级,东道主乌克兰队则被淘汰,那场比赛中还出现了一单“门线悬案”。两个多月后再度相遇,双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英格兰队在老将再次发光的同时,还找到了号称“英格兰小法”的克莱维利,主帅霍奇森期待小将们通过磨砺尽快接班。乌克兰队已经没有了“核弹头”舍甫琴科,作为乌克兰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和最年长的进球队员,这位老将在2012年欧洲杯结束后已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老将的退役是否意味着新秀的上位?乌克兰队能否尽快制造出新的“核弹头”呢?

  除了欧洲区外,其他大洲的世预赛也打得如火如荼。南美区的阿根廷队本轮遭遇弱旅秘鲁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自然希望多进几球。哥伦比亚队对阵智利队,不知道法尔考会否继续疯狂,哥伦比亚队能否像上轮“大炒”乌拉圭队那样对付智利队。亚洲区的世预赛虽然没有了中国队的身影,但哪些球队能够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同样是中国球迷关心的话题。(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 周婉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