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难改湖人孱弱防守 或牺牲科比阻闪电控卫

2012年09月11日0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湖人新赛季搭建了震撼联盟的F4组合,但表面的繁荣却无法掩饰一些隐忧,北京时间9月11日,美国篮球专家斯蒂芬-巴伯撰文进行了一番分析,在他看来,纳什把守的控卫线在防守上存在着巨大漏洞,当面对速度型控卫时,湖人可能会被迫牺牲科比(微博)去限制对手。

湖人或许并不需要超级巨星,但在季后赛上,他们需要一位防守铁闸去限制劳森、韦斯布鲁克等人。纳什的到来可以让湖人进攻顺风顺水,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优秀的防守者,外界一些声音认为,霍华德坐镇内线可以弥补纳什的防守缺陷,但事实并非如此,韦斯布鲁克在上赛季季后赛对阵湖人时场均拿到26分,其中包括第四场狂轰37分,当他完全甩开湖人的防守者杀入篮下时,魔兽也很难去阻挡,甚至可能会赔上犯规的代价,这无疑加大了内线防守的风险。

而追溯去年首轮对阵掘金,劳森场均可以拿到19分6次助攻,面对湖人的控卫线打得游刃有余,这也就是湖人为何会被逼到抢七大战的原因所在,除了这些年轻的速度型控卫外,托尼-帕克(微博)以及克里斯-保罗等人也将会给湖人的防线制造麻烦,在NBA(微博)中,球队往往执行最好的策略就是用强点去频繁打击对手的弱点,而按照木桶理论,湖人的控卫线则是阿喀琉斯之踵,一旦这一环节出现问题,将会产生连锁反应,从而影响到全局。

从理论上而言,湖人在万般无奈之下可能会去动用科比盯防对手的控球后卫,这样的场景在之前的季后赛中已经出现过,但只是下下策,作为一名关键先生,当科比将体能耗费到防守端时,这必然会影响到他最后时刻的状态。

纵观联盟近些年来取得成功的球队,他们都拥有一名在防守端强硬的后卫,热火钱莫斯虽然在进攻端时有起伏,但他的防守却很稳健,而凯尔特人拥有朗多,雷霆坐拥韦斯布鲁克,马刺方面也有自己的防守专家丹尼-格林,相比之下,湖人却无法从容应对这样的问题,纳什可以让自己球队顺利得分,但同时也可以让对手轻松得分。(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