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湖北男篮力争返CBA 3000注册运动员只缺经费

2012年09月11日07:47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饶扬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饶扬灿

CBA联赛要扩军了!据悉,在奥运会前的CBA投资会议上,各队老板都同意明年将队伍总数扩军至18支(现为17队),现在只需联赛委员会通过,甚至还传出明年有可能一口气增加3支球队,总数达到20支。13年前从CBA降级的湖北男篮,能在CBA冰冻五年之久后迎来春天吗?

有希望,湖北篮球人一直在努力

自从湖北男篮从CBA降级以来,湖北篮球人一直在致力于重进这个顶级赛事的大门。合作、找赞助等一些方式都用过,但始终没能成功。这一次面对机遇,他们仍做着最大努力,省篮管中心主任李健听说CBA扩军的消息后表示:“真心希望有企业与我们共建一支队伍去参加CBA,到时候,篮球管理部门只抓后备梯队建设,一线队伍的管理权完全交给俱乐部,大家共同将队伍做强做大。”

其实,我省的篮球运动具备深厚的底蕴和群众基础。十几年前,湖北男女篮都曾获得过全国冠军,在历届全运会的争夺中,湖北男篮均名列前八,形成了具有湖北特色的快攻篮球风格。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都是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强队。目前在省篮管中心注册的球员近3000人,已超过足球、田径,成为“第一运动”。“有资金,有好的体制运作,我们不差人,打CBA完全不是问题。”李健说。

遇难题,经费犹如阿喀琉斯之踵

不管CBA如何扩军,还是要从其次级联赛NBL靠前的队伍中选拔出来。湖北每年都组队参加NBL,但近两年来都未能打进八强。这样,即使增加3支CBA球队,这个增加的名额也不会给到八强之后的队伍。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湖北男篮很难搭上这趟扩军的顺风车。

为何湖北男篮能打入竞争能力更强的全运会八强,却难进NBL的八强?历年来湖北男篮都将优秀苗子贡献给众CBA俱乐部,而唯一的要求是让他们代表湖北队征战全运会,这样也导致了NBL联赛凑不出一个较强阵容,成绩自然没落。其实,缺钱或许才是真正的答案。就算是进了NBL八强后,要打俱乐部的主客场制比赛,运作经费对一向缺乏赞助的湖北队来说无疑是望洋兴叹。“进了NBL,我们也盘不起,何况按照俱乐部准入制度我们也不符合标准。”李健说,“湖北男篮目前班底还在,希望还有。按现在俱乐部的一年运作经费大概三千万左右,只要有企业介入投资,我们打入CBA不是空中楼阁,但没有经费没有赞助就另当别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