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打美网好比抗灾 战天斗地才是高手

2012年09月11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是美网连续第五年因为天气推迟比赛。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以后还想玩美网而且不吃亏,就必须跟高尔基老师说的海燕一样;另一个是,地球的环境越来越烂了。看看白鳍豚和北极熊的下场就知道。

腾讯特评:打美网好比抗灾 战天斗地才是高手

有说穆雷沾了狂风暴雨的光的,有说小德借着风遁死里逃生的

王青笠

今年的美网真来劲。

不过,咱说的不是穆雷枪挑伯蒂奇,或者小德绝地大反击,咱说的是美网的大风。虽然扭腰的风速只有每小时37公里,远远比不上小德的球速。但是,小德的球速再牛逼,也只能横扫费雷尔,美网的狂风却横扫了整个弗吉尼亚。为此,今年美网的比赛不得不几次推迟。这下看出来了吧:穆雷腕儿不大,小德腕儿也不大,老天爷最大。

然后的问题是,到底是谁占了天气的便宜。有说穆雷沾了狂风暴雨的光的,有说小德借着风遁死里逃生的,还有说小德其实吃了亏的。不过,没有异议的是,被穆雷修理的伯蒂奇明显不习惯扭腰的大风,与其说这哥们是被穆雷KO的,还不如说是被穆雷和大风联手做掉的。

虽然这样,其实伯蒂奇也不该有什么抱怨。不是说出来混就应该愿赌服输,而是说,出来混就必须练得刮风下雨都不输。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就手软,一打球就必须要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才行,你以为你是谁,康熙爷啊?这就像三国演义上诸葛亮挤对周瑜说的,你们江东强项也就是水战而已,只有咱哥们水战、步战、马战多项全能,这才真叫Superstar。

也是,换双筷子就不会吃饭了,这算哪门子事啊。这高手到了一定境界,比的就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修行功夫,甭管硬地、草地、红土,也甭管下雨下雪下刀子,神挡杀神、人挡杀人。否则,就算是拿破仑、希特勒,在欧洲能轻松平趟,一到莫斯科的零下四十度,照样立马不灵,这都属于内力不纯。所以说,光是拿破仑那样水陆两栖还不成,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战神,起码得像周杰伦这种级别的,影视歌三栖才勉强凑合。

实际上,这已经是美网连续第五年因为天气推迟比赛了。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个是,伯蒂奇以后还想玩美网而且不想再吃亏的话,就必须跟高尔基老师说的海燕一样,学会在乌云和大海之间高傲地飞翔;另一个是,地球的环境越来越烂了。看看白鳍豚和北极熊的下场就知道,以后天气只能是越来越糟,再考虑到美网组委会没钱盖顶棚,以后打球必须是越来越难。

因此可以说,除了和敌人叫板,打美网就好比抗震抗旱抗台风一样,还得跟大自然斗争,跟减灾自救的性质差不多。今后想当美网冠军,别说是风速37公里,就算是风速370公里也得能打出一水儿的ACE球。啥叫顶级高手?就是能顶着台风打球的高手。想要赢球,就不光不能因为天气一差就挨闷棍,还必须练得天气不灵照样能浑水摸鱼。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