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西班牙迎世预赛100场 近20年45战不败天下第1

2012年09月1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迎世预赛100场 近20年45战不败天下第1

西班牙迎来世预赛一百场的里程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1时30分,在2014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的一场交锋中,西班牙做客第比利斯挑战格鲁吉亚。据西班牙《马卡报》统计,这将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的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而在最近20年时间里,他们已经保持了世预赛45场不败的惊人纪录。

尽管西班牙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他们仍需参加欧洲区的预选赛。此番西班牙被分在了I组,同组对手包括法国芬兰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上周末的首轮比赛,西班牙轮空,因此本周中和格鲁吉亚一战将是斗牛士军团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首秀。

西班牙《马卡报》指出,和格鲁吉亚一战将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的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此前99场他们获得了66胜22平11负的成绩,总分为220分,排名世界第八。排名第一的是墨西哥,他们一共踢了144场比赛,获得95胜28平21负的战绩,积分为313分。哥斯达黎加韩国分列第二和第三。而在西班牙之前,还有荷兰俄罗斯(包括前苏联)、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包括前南斯拉夫)。

除此之外,西班牙还有一项纪录值得骄傲。自从1993年3月31日负于丹麦以来,他们在最近20年的时间里保持了世界杯预选赛45场不败的纪录。和格鲁吉亚一战,西班牙有可能将纪录延续到46场。排名并列第二的法国和荷兰仅有22场的世预赛不败纪录,西班牙笑傲群雄。

对于世界杯预选赛的首战,西班牙的球员也是自信满满。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他们获得了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的冠军,是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强队。因此对于出线的前景,所有人都抱有乐观的态度。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说道:“我们必须打好开局,格鲁吉亚和白俄罗斯我们需要取得连胜,然后面临和法国的决战。世界杯冠军不出线?那太奇怪了。”

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微博 数据) 则表达了卫冕的决心,他说:“这支西班牙队太伟大了,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世界杯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还没有和巴西对决过,因此所有人都非常期待。当然,我们先要从最基本做起,摆在面前的就是和格鲁吉亚的比赛。世界杯是我的梦想,2014年我依然会在球场上。”(夏弦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