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详论小威最优秀特质 冠军气场+强大心脏

2012年09月10日1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详论小威最优秀特质 冠军气场+强大心脏

>>>点击进入张盛腾讯微博<<<

专家详论小威最优秀特质 冠军气场+强大心脏

>>>点击进入胡力涛腾讯微博<<<

专家详论小威最优秀特质 冠军气场+强大心脏

>>>点击进入张奔斗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讯在一场新老王者的对决当中,小威艰难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成为网坛第二位年逾三十却仍能夺得美网冠军的选手。在腾讯网球联合张奔斗、张盛和胡力涛三位老师打造的“美网三人行”栏目当中,几位专家详细分析了小威身上最值得称颂的特质,在他们看来,强大的冠军气场和一颗强心脏是黑珍珠在这场比赛当中最大的杀手锏。

《体坛周报》著名网球记者张奔斗老师率先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绝顶高手,最大杀招都胜于无形,而非只是正手反手发球之类。小威最令人佩服的一点,是她强大的冠军气场,是她那种你不可能打败我的可怕自信;即便在最危急时刻,她也不会自我怀疑。在小威和莎娃身上,都有这种气质,还有过去的海宁。”诚然,在比利时双姝和威廉姆斯姐妹统治结束之后,女网就是缺乏一名强有力的领军人物,莎娃受困于伤病那段期间,女子网坛确实出现了统治真空。扬科维奇、萨芬娜、沃兹尼亚奇身上都没有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她们一度被称为“水货”并非仅仅因为缺少大满贯冠军的加持,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在于此。而小威却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和气场,无伤无病的时候,她就是夺冠如探囊取物般容易的“外星人”。

央视著名网球解说员张盛的看法基本相同,在他看来:“印象最深的是小威的大心脏和冠军气质。超强的自信让她一次次地化险为夷。”阿扎伦卡在这场比赛当中已经竭尽全力,在扳回一盘之后,她一度将对手逼至绝境。这场比赛较之伦敦奥运小威击败莎娃那场要困难许多,但在态度上不难看出,不管是在全英俱乐部还是在法拉盛,不管顺风球还是逆风球,小威的态度始终如一,这样的强心脏显然是白俄罗斯姑娘不具备的。

而在另外一位专家胡力涛眼中,小威今天打得并不算特别好,但是却赢球了。赢球之后她保持着起码的谦逊,除了盛赞阿扎伦卡之外,甚至自谦称自己其实也准备了亚军感言。所以,这也是保持自信和威慑对手的一种方式。这样的冠军气质,让小威第四次在法拉盛登顶,也让她的名字永久镌刻在美网赛场。

(沐颜)

  • 张盛听众:
    印象最深的是小威的大心脏和冠军气质。超强的自信让她一次次地化险为夷。
    2012-09-10 14:31:36
  • 张奔斗听众:
    绝顶高手,最大杀招都胜于无形,而非只是正手反手发球之类。小威最令人佩服的一点,是她强大的冠军气场,是她那种“你不可能打败我”的可怕自信;即便在最危急时刻,她也不会自我怀疑。在小威和莎娃身上,都有这种气质,还有过去的海宁。
    2012-09-10 10:15: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