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16人残阵挑巴西 避伤病成头等大事

2012年09月10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双方:巴西VS中国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9月11日 9:00

比赛地点:巴西累西腓阿胡达体育场

电视直播:CCTV-5

文字直播: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中国与巴西的热身赛将在巴西的累西腓进行,由于受大面积的伤病影响,国足只剩下16人的阵容可供卡马乔调遣,而且还得受长途跋涉的影响,对阵以逸待劳的巴西少输当赢。残缺不全的阵容让卡马乔头疼不已,而将受伤的于汉超(微博)带去巴西又引起辽宁方面的不满,对阵巴西除了打出精气神之外,避免出现新的伤病也是国脚们的头等大事。

阵容再减员 卡马乔仅剩16将调遣

随着来自广州恒大(微博)的郑智和孙祥飞回国内,即使加上刚刚汇合的蒿俊闵,卡马乔也仅能凑齐17人的一个阵容,但是不要忘记了这其中包括王大雷(微博)、耿晓峰和曾诚三员门将,剩下的14人中还不乏伤号。来自辽宁宏运(微博) 的于汉超在对阵瑞典时拉伤了肌肉,可以肯定无法出战与巴西的比赛,而中后卫赵鹏也是有伤在身。

门将位置上成为了中国队最保险的一环,无论是首秀发挥神勇的王大雷,还是之前比赛发挥神勇,但是与瑞典队没有出场的曾诚都能胜任首发位置。但是孙祥和多面手郑智离队后,后防线的位置上捉襟见肘,于洋(微博 博客)、赵鹏、刘建业(微博)和唐淼(微博)勉强能凑齐一条后防线,中场位置上于汉超缺阵,首场替补的冯仁亮有望首发出战,对瑞典81分钟时登场并且有过一脚不错射门的杨旭(微博)很可能替换出战81分钟没有一脚射门的郜林出战。

战瑞典两脚射门 战巴西何时开射

在瑞典队强壮的身体压制下,直到全场比赛的第89分钟,国足才有了第一脚打门,全场比赛也仅仅有两脚没能命中目标的射门。对阵实力在瑞典之上的巴西队,我们难免有这样的担忧,国足会不会全场比赛没有射门的机会,其实对阵瑞典的情况不大可能在这场比赛发生,毕竟巴西队的后防处在重组之中,除了左后卫马塞洛外,中后卫位置上是全新的组合,一条临时搭建只打过与南非队比赛的防线,很可能不会防得中国队全场比赛没有射门的机会。

对阵巴西,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国足受长途跋涉的影响能发挥几层的功力,面对以逸待劳的巴西,后防线能否做到少丢几球。当然国脚们的心思还要为周末的联赛考虑,在一种疲劳状态下更容易受伤,避免出现于汉超这样的事情才是胜负之外最需要担心的事情。

难逃失利命运 对决巴西苦涩回忆

当02年世界杯中国队和巴西队分进同一小组后,不少球迷为之兴奋不已,但是比赛开打后,巴西队4R联手进球送中国队一个最惨的0-4,而看上去巴西队还没用尽全力。尽管回过头来,在03年的友谊赛上,中国队在广州和对手打成0-0平,但是和9年前相比,中国队的实力下降不少,而巴西队的人才则是层出不穷,加上客场作战失利几乎是赛前可以预料的结果,更何况首战和南非的比赛,巴西队仅以1-0小胜让球迷不是非常满意,如果此战对阵中国队再拿不到一个漂亮的场面加一个说得过去的结果,难免现场又会响起“下课声”,想必梅内塞斯也不想听到。

弄伤于汉超遭责难 无万全良策愁煞卡马乔

在和广州恒大的博弈中,卡马乔最终妥协的放走了郑智和孙祥,但是却将受伤的辽宁大将于汉超从瑞典带到了巴西,这也引得辽宁媒体的不满:脑残的安排,为何将一名无法参赛的球员带到巴西,而不是返回国内治疗?而仔细观察国足的大名单,不难发现一个问题,国脚的组成两极分化太严重,除了来自大连实德(微博)吕鹏和朱挺外,而大连实德的第24轮联赛已经提前进行完,剩下的国脚所在俱乐部不是为保级而战,就是冲击亚冠的球队。包括辽宁在内,建业、中能、鲁能和申花保级的形势都很微妙,而国安、江苏和富力则要继续为亚冠而努力,周末联赛重燃战火,卡马乔的安排稍有不慎难免不会招致这些俱乐部的责难,但是面对只有16名球员可以调遣的阵容也难为西班牙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