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享世界杯待遇:巴球迷夹道欢迎 警车开道

2012年09月10日08:16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巴西累西腓报道

尽管国足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但此番应邀来到巴西,国足享受了一把“世界杯待遇”,巴西当地球迷的热情更是令国脚们感慨万千,“要是中国国内足球的氛围是巴西这个样子,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不到巴西,真无法体会到为什么人家是足球王国!”

国家队巴西时间9月7日晚上22时30分抵达累西腓。组委会安排专人迎接,甚至开设了入关专门通道。国脚们从临时辟出的“中国足球队”专用通道入关,免去了排队等候之苦。入关时,巴西海关人员甚为热情,不时和队员们打招呼,甚至有海关人员主动要求合影留念,他们没有因为中国足球水平不高而忽略中国球员。出关之后,国脚们登上大巴,来到了下榻的酒店。

第二天上午,国足进行恢复性训练。一大早,酒店门口有不少全副武装的保安人员,而且个个荷枪实弹。当国脚们走出酒店时,酒店外不少巴西当地人相当热情,不时报以掌声,而且还有当地球迷要求和国脚合影的。本来,记者想自己打车前往国足的训练地点,但工作人员专门给安排了一辆小车,原因是:从安全角度出发,当地组织者不希望透露国足的训练地点,并让记者跟随国足大巴一同前往。这也让记者享受了一把国足待遇。

令国脚们受宠若惊的是,大巴出发后,前后有10辆摩托车开道和护驾,还有一辆警车押尾。司机告诉记者,由于累西腓将是2014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地点之一,届时将承办三场小组赛,而且明年联合会杯赛也将有部分场次在累西腓进行,因此,这一次国足参加和巴西队的热身赛,完全是按照世界杯赛的规格接待,因此国足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待遇。

从酒店前往训练中心有30分钟车程,国足大巴畅通无阻。10辆摩托警车挂着巴西国旗和五星红旗,在前面和两侧开道,遇到十字路口时,警车会提前将岔口的车辆拦下,在国足大巴通过之后,才会放行。

“这样的待遇以前真没见识过,估计也就是在巴西了,在这个足球王国,我们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赵鹏笑着对记者说道。“这回你也算是见识了吧,看看人家的足球氛围,咱们国内除了骂街还是骂街。哎!这氛围真令人羡慕。”王大雷(微博)则对记者感慨道,“如果国内有这种氛围的一半,可能大家对待足球的态度就会完全不一样,整个氛围也会比现在好得多。”

最让国脚们感慨的,还是大巴车沿途,马路两侧到处有巴西人向国足鼓掌,欢迎中国足球队。而在国足训练的诺蒂科俱乐部的训练中心,警察也主动要求和国脚们合影。踢足球的,在巴西绝对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完全不像在中国,都不敢公开承认自己是从事足球行业的。

“一直就听说,足球在巴西就是一种宗教和信仰,这次来到这里,我才真切地感受到这一点。如果不来巴西,我们根本就不可能经历、体会和理解这一点!”张远(微博)对记者如此感慨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