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尼尔森:我是最幸运的老头 后悔没执教马刺

2012年09月10日07:4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名人堂演讲之后,老尼尔森接受媒体采访,说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他讲述了自己为何会选择打跑轰,也讲了自己和韦伯、库班之间的矛盾为什么无法调解。最有趣的是,尼尔森笑着说,当年没去马刺执教是他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情,否则,他现在应该还在马刺帅位上,享受着邓肯他们带给自己的欢乐。

问:最近这一周你都打算干些什么?

答:是这样……你还有没有什么容易回答的问题?

问:好吧,你真的放弃过进入名人堂这件事情吗?

答:很显然,我确实没有想过这件事情能够发生。我过去被拒过四次,所以,我真的不再惦记名人堂了。不过,这次能够入选,我觉得杰里·斯隆应该帮了我不少。他和我一样,也是一名在NBA(微博)奋斗多年但却没有拿过总冠军的教练,我想,他的入选也许为我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

问:当你听到人们在讨论尼尔森式篮球时,你的反应是什么?你如何定义自己的风格?

答:在我看来,这种所谓的风格就是打小球,要快速灵活,站在锋线上的球员都要有漂亮的传球组织功夫,基本上五人都没有位置之分。每次听到人们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很好笑,我真的不需要什么正确的定义。我觉得,只有当一支球队配置不够好的时候,才会选择去打尼尔森式篮球,又或者说球队里的后卫前锋都很棒,但就是没有一个出色的大个子。我的革新并不是盲目的,如果我的球队够好,大个子够优秀,我才不会选择打快。我当初在雄鹿执教的时候,我们拥有鲍勃·莱纳打内线,所以我们就不会打快。我不会一门心思地只想让球队打快速风格,如果我们有好的内线,当然要让球从内打起。无论如何,我都会耐住性子,等到莱纳落好位,然后才开始进攻,我可不会催促他们。顺便说一句,当时我所执教的雄鹿,应该是我带过最好的球队。

问:你执教过最好的球员是谁?

答:西德尼·蒙克利夫、诺维茨基纳什、穆林、蒂姆·哈达威以及里奇蒙德。他们应该是我带过的最好的球员。

问:有个事实我们不能忽略,在你执行小球风格的时候,你曾与很多人有过不和,克里斯·韦伯、尤因,甚至还有马克·库班。这么多矛盾你修复过多少?有哪些扔在一边不管?

答:在我真正想考虑此事前,我都不会搭理的。我现在站在职业生涯最高舞台,哪里会去想过去那些不好的事情。我有过失败,有过成功也有失落,但我能记得的都是好事儿。

问:你曾说过自己有机会执教八十年代的凯尔特人,也说过自己有可能执教马刺,但都没去。你最后悔哪一次?

答:没去马刺是真后悔,但我当时不能抛下勇士不管不顾。我知道韦伯和我之间始终有无法调和的矛盾,但我真心希望球队留下韦伯,让我离开。当时波波维奇想让我去马刺,我只能对他说,我得先帮帮勇士。我当然也知道,我早晚都会被勇士解雇,可那时候他们就是没让我走。过了四个月,马刺找到教练后,勇士才解雇我。那时候他们在卖球队,所以遇到很多问题。留住明星球员让新教练来接受我的工作很正常。如果我去马刺的话,我想,我到现在都不会退休。

问:马刺会同时留下你和波波维奇?

答:如果我执教,波波维奇应该会是总经理,那我们在一起将配合得非常好。话说回来,我在NBA干了50年,你能想象得出我在这其中得到的快乐有多少吗?我只能对人们说,我只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老头。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