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里克林克半场怒斥:丢人! 对手给我们上了一课

2012年09月09日2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克林克:仅踢20分钟好球 比分不会打击信心

国青问题多多 里克林克烦恼不少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在2012秦皇岛国际足球青年邀请赛上1-5惨败给了墨西哥国青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国青队主帅里克林克认为这场比赛给球队很好的上了一课,并且点出国青队全场比赛只有20分钟发挥正常,并且在半场怒斥球员称上半场0-4落后是一个丢人的表现,但是1-5的比分在他看来不会打击球队的信心。墨西哥主帅特维诺则表示比分真实的体现了双方的差距,而对比朝鲜中国两支球队,他也认为两队各有长短,中国队胜在速度和力量。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场打进挽回颜面一球的吴兴涵(微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墨西哥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和对手相比,国青队有太多的不足,“就是理念的差距吧,他们每个球员踢得非常合理,我们怎么抢也抢不下来他们的球。对手实力非常强,绝对世界级的水平,和强队一比我们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看出我们的差距,回去还要好好的总结。”

半场0-4的差距,主帅里克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透露半场休息时他发火了,“我们丢球太快了,大家如果注意到的话,才上半场19分钟我们就0-3了,在半场的时候我非常生气,我骂了队员,认为这是非常丢人的,这不是丢球的问题,不是丢多少球的问题,而是你们没有获胜的欲望,没有和对手去拼的精神。”

对于对手墨西哥队的实力,里克林克表示对手确实很强,“虽然赛前仔细分析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并且做了剪辑和分析,但对手实力确实很强,是这个年龄段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我们球队的很多问题,与此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对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里克林克也是赞赏不已,“对手抓住了上半场所有的机会,全场比赛我们只踢了大约20分钟的好球,墨西哥给我们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最后一场面对朝鲜队,里克林克仍表示这将是一场解决问题的比赛,“打朝鲜队之前,我们有四名球员将回到所在的俱乐部,虽然今天的比赛解决了一些问题,今后还将面临更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而1-5的惨败在里克林克看来不会打击到球队的自信心,“成功需要用时间去经历,这场惨败后队员或许会消沉一些,但是我会让队员振作起来,对此我一点不会担心,建立球员自信心最好的方式是看真实的比赛录像,看看自己的得失。”

打进一球的吴兴涵在里克林克看来发挥不错,而里克林克也点名表扬了其他球员,“三天踢了两场比赛,吴兴涵的表现都不错,替补登场的冯刚(微博)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与朝鲜的比赛,里克林克将再次面临球员离队的问题,不过他表示不会抱怨,而同时他再次强调四国赛是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墨西哥队一年有150天的合练时间,这对国家队教练是非常奢侈的时间。荷兰队在新帅上任后2-4输给比利时,不过世预赛却2-0赢了土耳其,对我们来说,四国赛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赛事,我们的目标还是亚青赛。”

墨西哥队主帅特维诺则惊讶球队上半场打进四球,“这场比赛要比第一场发挥出色,第一场不太适应场地,今天球员们状态很好,很吃惊上半场就进了四个球,上半场对手发挥不是很好,下半场他们的发挥让比赛变得困难,中国队在下半场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特维诺也认为5-1的比分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墨西哥国内有很多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有18支球队的后备队员。”

最后,特维诺还比较了墨西哥队已经交手的两支球队朝鲜和中国队的特点,“中国队在速度和力量上强过朝鲜,不过在传球和配合上,朝鲜队要优于中国队,中国队需要在这方面加强训练。”(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