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回应孙晋芳言论:情绪急躁与上学没关系

2012年09月08日20:51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刚刚结束美国网球公开赛征程的网坛名将李娜8日亮相北京。针对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针对自己的言论,李娜作出回应:“情绪是否急躁与上学没关系。”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某访谈节目中直言不讳地指出:“李娜在比赛中状态起伏不定是因为从小没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节目一经播出,立刻引来巨大争议。

“她怎么说?”对此,李娜显得毫不知情。在经过记者的复述后,中国网坛一姐一字一顿地回答道:“情绪急躁不急躁应该和上学没什么关系吧,难道有关系吗?”一句话也让现场氛围变得有些尴尬。

好在随后“李娜将在美网之后临时挂拍”的传闻及时缓解了现场气氛。谈及这个问题,李娜直截了当地回应说:“没挂。”在她看来:“流言止于智者,我觉得没有必要澄清不澄清的。”至于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李娜以其特有的“娜式幽默”引发了全场一阵笑声。“状态怎么样?至少没有挂拍啊。”

笑声过后,李娜告诉记者,自己目前一直都在进行训练,而接下来将会把精力主要投入到在日本举行的比赛上。谈及外界关注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李娜坦言,距离比赛毕竟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自己目前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项赛事。

而对于李娜来说,“个性球员”似乎永远是个难以回避的话题。对此,中国金花直言:“我觉得自己不算是一个有个性的运动员。只是有些事情我敢于说出来,但另一方面人们也会说我‘怎么这么傻啊’,只是看大家怎么认为了。”

事件回顾:孙晋芳谈李娜易崩溃原因:从小没受良好教育

“从职业网球来讲,她们走到了今天已经是很不容易,她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但是也损失很多。她们在最好的年龄段没有接受最好的教育。所以我觉得我就非常体谅李娜,有没有感觉到李娜有时候经常会崩溃,有没有感觉有的地方她的波动性就别大,容易崩溃,这是为什么呢?她就从小没有受到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从小打网球以后,她的教育这一块是丢失的。”对于李娜比赛中表现起伏大,容易产生波动,孙晋芳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相关阅读:孙晋芳言论惹争议 网友:李娜可是大学生!

要说李娜受教育程度不高,网友们和李娜的粉丝就不同意。毕竟李娜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本科毕业,还获得了学士学位。值得一提的是,娜姐的本科学位证书并不是像其他运动员是一边训练一边上几堂课就拿到的,而是在当时退役之后专程去读书的,成绩是货真价实……

特评:孙晋芳言论遭放大 对体制思考才是重点

事实上重新审视整段采访,不难发现孙晋芳重点谈到的均是关于中国网球体制改革的部分,她着重肯定了金花们单飞的成就。只是有些媒体和网友只注意到了关于李娜受教育的那一小段内容,从根本上误读了孙晋芳言论的重点……

何必纠结李娜心理问题 比赛原本就人人有机会

李娜绝对是一个出色的网球选手,但并非是一个绝对的网球天才,如果以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这样的顶尖冠军选手去和李娜进行对比,也不太现实,因为莎娃和小威的冠军心脏并非人人具有。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