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中超新人撑起国青“半边天” 逼平欧青赛四强

2012年09月08日08:3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大雨中,中国U19青年队面对实力强大的欧青赛第四名法国U19青年队,并没有一败涂地,经过90分钟苦战,国青队依靠一些运气,0比0同对手在国际四国青年邀请赛首战中战平,但这场平局却给这支正在备战亚青赛的球队增添了不少自信。主教练里克林克更是在赛后表示:“我为这些队员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在和欧洲最好的青年队比赛中表现得很好。”

参加本次四国青年邀请赛的法国国青队,除了4名目前正随队征战法乙联赛的球员之外,其余球员都是在今年欧青赛中进入四强的法国国青队成员。而队长博格巴目前在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踢球,是欧洲足坛公认的新星之一。面对这样一支欧洲强队,今年以来第一次将主力阵容聚齐的U19中青队表现得让人多少有些意外。在石柯、吴兴涵(微博)、刘彬彬(微博)、王彤(微博)等多名已经能在中超联赛中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球员带领下,虽然球员在开始阶段彼此配合有些生疏,但是很快便在上半时的后半段找到了节奏,给法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对于这场平局,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十分开心地说:“不要忘记,今天同我们交锋的是法国队,他们是欧洲目前最强的青年队之一,球队中已经有5名球员能在法甲联赛中踢球。所以我对球员们在今天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很满意,我们只有在亚青赛前,多踢这样高质量的热身赛才能有更大的提高。”

由于这支球队中有多名主力已经能在中超联赛中有稳定的上场时间,所以里克林克认为中超联赛对于球员们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今天我们的中后卫组合是石柯和李松益(微博),他们今天在协作防守和处理球方式上都表现得非常好,但在一年前,他们的表现就远不如现在。这同他们已经有了中超联赛的比赛经验有很大的关系。”里克林克向记者表示。而队长石柯则对记者说:“中超的锻炼的确很大,感觉自己这一年在冈田武史教练的调教下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让我今天面对法国这样的强队时,没有感到太多的压力。”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杜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