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尖子生的偏科烦恼

2012年09月07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尖子生的偏科烦恼

如果德怀特·霍华德最终没有去到洛杉矶,那么卫冕冠军热火队或许并不需要作太多的强化,雷霆依旧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只要詹姆斯能够继续战胜杜兰特热火距离卫冕就不会太过于遥远。

但现在,一切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众所周知,热火在2012年的季后赛中靠着小个阵容打通了全关,尤其是随着季后赛征程的深入,他们对于灵活快速型的阵容愈发倚重。但这一招可以让帕金斯、伊巴卡(微博)的组合手足无措,可如果对手是霍华德和加索尔呢?

热火阵中内线,从上赛季延续至今,无非是波什(微博)、海斯勒姆、乔尔·安东尼这几位,靠的是脚底轻灵快捷,以快打慢,遇重兵器力捶,则以双人夹击,与掩护换防,则靠快速轮转,正如火云邪神老先生所说:天下武功皆可破,唯快不破,纵然是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这样的内线组合,也最终没能彻底撕烂热火的内线阵势。

但另一方面,除了上述几位内线之外,巴蒂尔(微博)经验老而弥坚,詹姆斯能耐天下无双,才依靠锋线的力量最终完美地协助了内线,但如果这一群身高在2.03米至2.08米之间的家伙,真正遇上一对又快、又高、又能攻、又擅守的内线该怎么办?

答:凉拌。

所谓又高又快、能攻善守的内线组合,原本只存在于理想状态下而已,但湖人却最终将这转化为了现实,霍华德和加索尔从账面上看来就是这么一对近乎无懈可击的内线,如果说波什还能对加索尔稍作抵抗的话,那么热火阵容中最有可能限制霍华德的人,大概就是詹姆斯了……

因此,对于热火而言,他们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了,那就是作为上一次NBA(微博)年度考试的第一名,治愈自己略显偏科的顽疾,修补下整个木桶上最短的那块木板。

在引进了雷·阿伦和刘易斯之后,再加上球队阵容中原有的肖恩·巴蒂尔、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热火已经在三巨头身边囤积了足够的高质量射手,查尔莫斯的成长也令控卫位置消除了绝大部分的后顾之忧,但唯有中锋这一环上,热火只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

迈阿密人已经开始试训乔什·哈雷尔森等球员,但这位白人内线显然并非热火需要寻找的答案。自从约翰·卡利帕里执掌肯塔基开始,这位招生帝在3年内已经为NBA贡献出了惊人的13名球员,这其中乔什·哈雷尔森几乎毫无疑问是天赋最差的一个,身高2.08米的内线,体重达到275磅,跑得不快、跳得不高甚至长得也不帅,唯一的优点是和大部分白人一样拥有三分球射程,但热火能投三分球的人实在太多了……

目前还残留在NBA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防守型内线大概还包括肯扬·马丁、本·华莱士、加祖里奇、“鸟人”克里斯·安德森、哈桑·怀特塞德和肖恩·威廉姆斯等几位。但除了肯扬·马丁外,其他几位要不就是已经相对年事已高、难堪大任,要不就是身材过于瘦削,热火必须好好斟酌一番,去探究下哪个才是最终帮助他们解决偏科问题的真正答案。

哦,对了,在收集齐由03黄金一代1号秀詹姆斯、4号秀波什、5号秀韦德组成的三巨头以后,要不就干脆再把2号秀达科·米利西奇先生也收集到一起召唤龙珠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