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88分钟耻辱零射 朱杨破蛋送瑞门神上镜

2012年09月07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实力远胜于自己的瑞典队,国足最终的输球可以理解,但是若是整场比赛以零射门的表现示人,那就不能不让人怀疑这场劳师远征的热身赛有何意义。不过比赛的最后5分钟,朱挺和杨旭(微博)的两脚射门还是让中国队在输球之外避免遭遇一场零射门的尴尬,千辛万苦参加一场热身赛,进球数为零也就算了,射门数为零可真不好看!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国足90分钟不射门,这是网络上一个颇有人气的段子,而面对瑞典队,中国队差点将这个段子变成了现实。面对再强的对手,哪怕再被压制在后场无法动弹,没有射门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还是相当罕见的,不过面对瑞典队,前88分钟,国足还是真没觅得一脚射门的机会,面对身高马大的瑞典球员,国足的进攻球员就如同大海中的一叶小舟,没攻到对手禁区前沿,球却已经到了对手脚下。

要不就是两翼的起球送到禁区,国足进攻球员再次被压在身高马大的瑞典球员身下,想在瑞典禁区队争得一次头球,还真是难。时间流逝,球迷不奢望中国队能打进一球,只是期待中国队能打破数据统计上射门“零”的尴尬。第89分钟,“破蛋英雄”终于出现,朱挺得球后摆脱瑞典防守后的抽射终于让中国队将这一尴尬化解,而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则是飞身扑救,虽然这球朱挺最终打偏,但是再不做点扑救动作,伊萨克森90分钟时间很可能上不了镜头。

好事要成双,全场补时3分钟的最后一刻,中国队后场的长传找到杨旭,杨旭禁区前得球后晃开防守杀入禁区,最终的小角度打门也是颇有威胁,瑞典门将伊萨克森也是下意识的做出扑救动作,只可惜这次打门还是以打高告终。数据统计,射门数这一栏,中国队凭借最后时刻朱挺和杨旭的两脚打门可以说打破了零的尴尬,但是伊萨克森虽然两度做出扑救动作,不过在门将的技术统计上,扑救次数上他只能得到一个零蛋,因为中国队没有打正球门的机会。

输球其实在情理之中,0-1的比分也不意外,只是看一眼数据统计,就觉得中国队只输一球颇为侥幸。瑞典队全场18次射门10次命中目标范围之内,除了王大雷(微博)屡次化解了对手单刀之外,门柱还两次帮了远道而来的中国队,而若不是最后时刻朱挺和杨旭的两脚打门,国足90分钟不射的笑话真会演变成现实的尴尬。好前锋哪去了,两脚射门掩饰了数据上的尴尬,却掩饰不了中国足球目前尴尬的处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