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专题 > 正文

“神鸟”兰德里空降北京 中国行升格当教授

2012年09月06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鸟”兰德里空降北京 中国行升格当教授

兰德里与二十二中球员合影留念

9月2日,在NBA(微博)有“神鸟”之称的金州勇士队大前锋卡尔•兰德里空降北京,继NBA新科总冠军巴蒂尔(微博)、潜力前锋帕特森、“金左手”尤德里以及“三分王”赖特先期来华之后,接棒在中国掀起“冠军斗志 冠军伙伴”匹克篮球风暴第二波。同行的还有洛杉矶湖人队的“MINI曼巴”安德鲁•古德洛克(微博),两位球星掀起的篮球风暴将席卷太原、南京、赣州、文山等地。

兰德里升格当教授 一言一行颇具大师风范

2012匹克NBA球星中国行第二季在北京二十二中学启动,兰德里参加了在二十二中篮球场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兰德里此次中国之行多了一个新的头衔:匹克冠军学院篮球教授。

兰德里教授的第一堂课,就是带领匹克篮球俱乐部媒体记者队客场挑战北京22中高中篮球队。这是一副重担,尽管他的队员都是中国鼎鼎有名的篮球记者,但他们的对手只可能更强。北京二十二中是国家级体育传统校、市级篮球传统学校,该校男子篮球队在全国和北京市各项中学生篮球比赛中几乎包揽各个赛事的冠军,为国家和北京市篮球队伍输送了一批人才,如CBA的方硕、赵楠等。

上半场,媒体队冲劲十足,虽然队友之间有一定的默契,但毕竟不比每天都有高强度训练的篮球少年,传球时有失误,投篮被抢断。彼时教练兰德里在场边全神关注自己队员的状态,并不时提醒后防、快攻。进入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媒体队调整打法,心态也开始放稳,在兰德里的指导和提点下,投篮机会和命中率都大有提升。“GO!GO!注意减少失误!”作为教练,兰德里非常尽责,在场边为队员打气。

当然,这一场挑战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媒体队不敌专业篮球小将在意料之中,重要的是打出了风格和友谊。上场的记者球员忘记了自己平时的文质彬彬,忘记了自己与对手之间的年龄差距,为了热爱的篮球而来,拼尽全力才是对篮球的尊重。最终,媒体队惜败二十二中篮球队,来自《PLAY》杂志的王炜则以其贯穿全场的斗志和突出表现,与另一位同学一起,获得场上“最佳表现奖”,获赠兰德里现场签名球衣。

作为匹克冠军学院的教授,兰德里的第一个任务是做媒体队的教练,在现场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教授篮球少年投篮技巧。中场休息时,两位小球迷迫不及待向兰德里讨教绝招,并以模仿兰德里经典动作开场,惟妙惟肖。兰德里见之按耐不住自己的活泼性子,从定点投篮,到假动作虚晃、突破拦截成功投篮的“迷踪步法”等等,亲身示范篮球比赛中的技巧。小球迷的投篮准度出人意料,学起迷踪步法也有模有样,假以时日多多实战,未来中国篮坛很可能就是他们的天下。随后兰德里高兴的又多传授了几招,甚至还扛起虽年纪最小但基本功扎实的小球迷在肩头,助其投篮,那一刻他们的脸上神采飞扬。

同学们的纯真和对篮球的热爱,以及兰德里亲和又不失大将风范的气度,让全场从开始到结束都充满了掌声与笑声。而从二十二中篮球小将们的表现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

奔赴太原南京 继续传播匹克NBA篮球文化

据悉,接下来“神鸟”兰德里将相继前往太原、南京等城市,与当地球迷见面,指导当地匹克篮球训练营的学员。兰德里说自己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每次去到的城市都不同,感受到的文化气息和氛围也不同,让自己越来越多的了解到多样的中国。

“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接触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球迷,他们表现出的热情,都是我最难忘记的。”兰德里说,他希望和匹克一起,走向中国更多的城市,将匹克的篮球主张,和NBA的篮球文化,传递给每一位中国球迷。

今年6月份,兰德里曾来华出席NBA篮球国度,并与“兰徒”们一起录制了教学视频,这也是匹克冠军学院的重要内容之一——借助网络视频将兰德里的技巧、NBA的篮球文化广泛传递,帮助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高篮球技术,激发斗志、勇敢追求篮球梦想。

匹克NBA球星中国行 精彩还将继续

8月中旬,“冠军斗志 冠军伙伴”2012匹克球星中国行第一波火爆席卷了全国,以肖恩•巴蒂尔这位新科总冠军核心球星引领匹克军团四人组在中国多个城市留下了足迹。兰德里携手古德洛克将继续前几位球星的脚步,再次把美国NBA篮球文化展现给中国球迷。古德洛克,这位被科比(微博)称为“MINI曼巴”的洛杉矶湖人队二年级新秀,即将于9月5日开始他的首次中国之旅,为江西赣州、云南文山等地的球迷带去来自NBA的新气象。

NBA球星中国行是匹克作为致力于篮球领域服务的品牌,连续七年为中国球迷奉上的一道互动体育大餐。七年坚持,匹克陆续将旗下累积超过20位NBA球星引入中国大中小各级城市,传播代表全球最高篮球水准的“武功秘籍”。对此,匹克曾公开表达自己的立场,作为以篮球为核心、以“中国篮球第一装备”为目标的体育品牌,以推广运动为首要、以国际化为宗旨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实际上这也是匹克与NBA长期合作努力的方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