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于澍龙失望去意已决 宁可休战一年也不回吉林

字号:T|T

于澍龙失望去意已决 宁可休战一年也不回吉林

于澍龙(微博)这次真的要走了

在郭艾伦(微博)加盟帕纳辛奈科斯未果后,“于澍龙加盟东莞队”一事跃居国内篮球新闻头条。在这件事上,三方态度各不一样,于澍龙始终缄默不语,至今未有公开表态;东莞队方面则表示:“只是短期租借,并且还未有结论”;而吉林队总经理孙军的态度则很强硬,“这(于澍龙转会)完全是空穴来风!”

与郭艾伦那句“一切尊重辽宁队的决定”不同,于澍龙与吉林队之间似乎已经产生了一道巨大的裂缝。

吉林队总经理孙军以及主教练王晗都曾不止一次表示过,“于澍龙是吉林队的培养重点,也是目前吉林队的核心人物。”但自相矛盾的是,上赛季的吉林队在选择亚洲外援时,却选择了与于澍龙位置重叠的道格拉斯

由于更胜一筹的实力,道格拉斯理所当然地成为上赛季吉林队的一号位主力。相比之下,于澍龙的境遇可谓悲惨,和之前一个赛季场均36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于澍龙上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16分钟。

在上赛季联赛的前半程,面对令人无奈的现实,于澍龙的心态还算豁达,他还特地举了郭艾伦的例子,“我跟他现在一样,在场上的机会以及时间都没以前多了,但人活一个心态,这道坎跨过去就好。”

但大半个赛季的枯坐板凳,让于澍龙的心态慢慢发生着变化,在联赛倒数几轮里,于澍龙的牢骚变多了,“我也想打啊,但真的没办法,幸亏联赛快结束了,苦日子快到头了。”

这些年来,吉林队的经济状况一直很不景气,训练设施以及条件落后,加上英雄无用武之地,让于澍龙产生了转会的念头。

今年3月份,于澍龙入选了范斌执教的国奥队,但由于联赛期间对抗机会太少,于澍龙的水平没有得到范斌的认可,在国奥队待了不到两个月后,他便被国奥队裁员。

无缘国字号队伍后,于澍龙先是返回了长春,短暂的停留后他便返回北京,与刘晓宇、孟铎(微博)等人共同参加一个训练营。结束了北京的训练营后,于澍龙更是启程前往美国,在洛杉矶接受了全方位的训练。“有一点可以确定,从联赛结束后,于澍龙便再也没有出现在吉林队的训练课中。”熟悉吉林队情况的一位球员表示。

从美国回来后,便有来自于东莞的媒体称在东莞队的训练课上见到了于澍龙的身影,“东莞队在8月24日参加了深圳站的CBA夏季联赛,虽然于澍龙没有代表东莞队打比赛,但其实于澍龙那个时候已经在队里了。”

不仅如此,早在今年上半年,便有媒体曝出东莞队心仪于澍龙的消息。在今年4月份的CBA青年联赛海南站中,于澍龙照片被赛事组委会印在了东莞队的阵容中,对此,东莞队方面的解释为,“我们的确有意引进于澍龙,不过能否成行还要与吉林队进行沟通协商。”

对于这一传闻,孙军当时的反应很意外,“没有的事,虽然于澍龙与球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了。”但时隔三个多月,当“于澍龙加盟东莞”的传闻再次袭来时,虽然孙军仍然坚决否认,但却透露说:“于澍龙与吉林队之间还有一年合同。”

于澍龙的名字为何只与东莞队扯上关联,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了个中原委:“原吉林队总经理张爱军目前在新疆青年队担任领队,新疆青年队长期在东莞集训,据说于澍龙与东莞队之间的事情就是张爱军运作的。”

虽然是外界运作,但于澍龙对加盟东莞也有着强烈的意向,甚至说出了宁可“自废武功”休战一年也不愿回吉林队的想法。对于转会一事的最新进展,东莞队方面表示,“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希望能有一个让三方都满意的结果。”

由于今年是全运年,东莞队方面还特地进行了补充,“转会不涉及全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如果于澍龙转到了东莞队,那明年的全运会他依然会代表吉林队出战。”

事已至此,孙军的回应起初还很坚定,“还和上次一样,没有的事!”但随后他立即做出了让步,“我希望于澍龙下赛季能继续为我们效力,我们会尽全力留下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