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林丹离开李宗伟 似叶开话别傅红雪

2012年09月06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林丹和李宗伟到了“分手”时刻,恐怕再无可能球场结伴聊度余生。陪伴林丹的,只有老婆谢杏芳。林丹就像归隐了的叶开,身旁只有“非君不嫁”的冰雪姑娘丁灵琳,而再无温酒夜话的过命之交傅红雪。

腾讯特评:林丹离开李宗伟 似叶开话别傅红雪

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之间是一种“场上劲敌”亦是“生活基友”的和谐关系

郑晓蔚

林丹要办婚礼了,新娘不是李宗伟。

更为残忍的是,李宗伟还承诺,即便打入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 也会打个飞的及时赶往婚礼现场,并当面向林丹夫妇送上祝福。我想,当李宗伟面对彼时彼景,或许会比痛失奥运金牌更令他感到伤感。

林丹,你这个负心汉,既然你说见李宗伟的次数比见老婆还要多,你又为何要辜负了宗伟?

当然,以上所述纯属玩笑,完全是基于网友的编排段子改装而成的。但这些搞笑小段儿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林丹和李宗伟之间“场上劲敌”亦是“生活基友”的和谐关系。李宗伟奥运落败后第一时间强忍内心伤痛承诺一定会出席林丹婚宴,我自然相信他不会失约,因为他确是一个口碑爆表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君子。

有两件事强化了我对他的这一认识。第一件事是在他痛失金牌躲在房间痛哭失声后,记者方才得知他是吃止痛药打封闭针忍着脚伤剧痛来伦敦作战的。他本意并非是要展示伤口为失败寻找借口,而是觉得付出这么多对不起自己、家人和教练。他说自己“在(伦敦)大学体育场训练时,一边练、一边疼,每天都在煎熬着为出战奥运做倒计时。”——听到这话,估计林丹都要心疼。

如果不是赛后真情流露,内敛隐忍喜欢独自消化失败的李宗伟是绝然不会向球迷吐露心曲和苦衷的,这就把那些尚未开赛就张罗好一堆输球借口的家伙们比得狼狈了。比如中国足球队,输球理由就包括了:草皮太硬了;草皮太软了;不适应阔叶草三叶草及其它各种草。

这件事展现了李宗伟的“敢于担当”,另一件事则体现了李宗伟的“过于担当”。

话说奥运会过后,李宗伟的脑残粉写了一首侮辱林丹的歌曲试图为偶像出气。李宗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中国球迷表示道歉。这样一种“没错也认”的可爱姿态,让林丹粉丝都变得不好意思起来了。识大体的中国球迷“愤怒”发问:“李宗伟,你凭什么要道歉”,以拒收道歉的方式表达对李宗伟的敬重和喜爱。由此,我想到了国内一些代言某问题奶粉的明星们。公众迟迟等不来他们一句简单敷衍的道歉,却猝不及防地等来了李宗伟一声真诚的“对不起”和一声愧疚的“望见谅”。

正如有球迷所言:德艺双馨的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是那种可以化解德比仇恨的球员。我想,李宗伟绝对是那种可以消除国别界线的球员 。

白岩松(微博)英国媒体把伦敦奥运会办成了全运会,那是在说蛮话讲蛮理。他忘了北京奥运会上,他自个儿也没去全程追踪英国代表团的赛事——都在可劲儿评说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了。更何况,英国媒体也并非把目光单一局促在国内选手之上,林丹和李宗伟的奥运核战争,就在次日蹿上了英国各大主流小报的头条位置。

我认为这是伦敦奥运会上最好看的一场球——正如例不虚发的小李飞刀叶开对决人在刀在的傅红雪。

这场刀锋上的名局,再次确认了两大高手武功奇绝,绝对是武林中衣袂飘飘划破长空的惊世高手。这么多年了,林丹一直蝉联着李宗伟的苦主地位。每回被他的混元功所欺,李宗伟便恨恨而回,闭关修炼一门绝世武功后再来寻仇。大本钟钟楼之巅,李宗伟又身携新习刀法“圆月弯刀”昂然出关,不料却再次为林丹的柳叶刀所伤,饮恨而归。

而林丹,则无疑是幸运的。不光是因为他出现在哪里,奖杯就被要求出现在哪里。还因为在他的运动生涯中,有这么一个不可多得的一生之敌形影相伴,不断催逼着他武艺精进。李宗伟的道高一尺,加速了林丹在武学修为上别入一个洞天,使之技艺炉火纯青臻于化境。

如今林丹大婚在即,李宗伟也到了跟新郎官说“分手”的时刻,恐怕再无可能球场结伴聊度余生了。陪伴林丹的,只有老婆谢杏芳(微博)。林丹就像归隐了的叶开,身旁只有“非君不嫁”的冰雪姑娘丁灵琳,而再无温酒夜话的过命之交傅红雪。

而对于李宗伟而言,失去了“心上人”林丹,夺再多的冠军奖杯又有什么意义?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