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观察10:没有顶棚的阿瑟阿什 情何以堪

2012年09月05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美网从来都是网坛商业运动成功的典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也是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最吝啬的一项。球场设施老化、中央球场甚至连顶棚都没有,在雨水繁盛的法拉盛,这个矛盾显得格外突出。在李娜、莎拉波娃等大满贯冠军再一次先后饱尝因雨影响比赛的苦果之后,美网的改造问题终于被搬上台面。

修缮顶棚的总费用大约在2亿美元,尽管价格不菲,但这也仅仅是美网一年的收益而已。裁判拿着四大满贯赛事最低的工资、观众常年忍受破烂不堪的设施,饶是总奖金额是大满贯赛事当中最丰厚的一个,但美网还是逃不过“只进不出”的恶名。

说起来半点都不冤枉,跟重视传统的温网(微博)相比,美网确实吝啬得有些过分。只有阿瑟阿什和阿姆斯特朗球场的比赛球员才能获得赛事官方毛巾,外围场地的选手只能拿普通的白毛巾,媒体新闻中心的矿泉水都是限量供应。而且,主要球场外围通道常年不修狭窄不堪,人流密集时排长队的场面真是蔚为壮观。开源节流工作做得如此出色,怎能不让人为美网组委会击节叫好?!同样一个顶棚问题,英国人豪掷1亿英镑在中央球场打造了重达3000吨的华丽顶棚,尽管使用次数屈指可数,但着实解决了温网期间的雨水问题。相较之下,美网的忍耐力着实令人佩服。

可是,观众并非那么好糊弄的,毕竟每年的球票和相关营销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如果说球员利益还跟这些“衣食父母”没有直接关系,那么无法观看比赛则是触到了观众的底线。法网冠军李娜的比赛阴雨推迟、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的比赛阴雨推迟、威廉姆斯姐妹的双打比赛因为担心下雨被迫转移,每一年,相似的戏码都要在法拉盛上演无数次,观众烦了、球员烦了,就连主办方都烦了。

一直号称与时俱进的美网从2010年开始就叫喊着要安装顶棚了,但是两年过去了,球员仍然在大雨滂沱的日子被迫躲在更衣室无奈叹息。这对于高度商业化的美网来说,无疑是个莫大的讽刺。想想看,单是跟ESPN以及CBS签订的6年合同就高达1.4亿美元,再加上赞助商提供的5000多万美元,巨额盈利面前,区区一个顶棚原本是不费吹灰之力即可办到的事情。让六万观众坐在老旧的椅子上,观看随时可能被中断的比赛,就连决战都可能被迫推迟,如斯情景,怎么好意思收取高额门票?

美国网球协会并不傻,他们深知只有花巨资改造球场,才能吸引更多观众,才能赚回更多利润。这笔投入与支出的帐,他们算得比谁都精。但愿这一次,美网所谓的大刀阔斧改造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