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四将 于洋吕鹏成老兵替身

2012年09月05日09:3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赫尔辛堡报道

国足18人来到瑞典,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卡马乔究竟将如何排兵布阵?从香河到赫尔辛堡的首练,卡马乔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即在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选择各个位置上的最理想替补去完成首发。

6月份国足客场与西班牙的比赛无疑是卡马乔迄今为止派出的国足最强阵容,也可以说是他心目中国足最强的一个阵容。但在这11人中,恒大的冯潇霆、张琳芃和秦升(微博)因为伤病缺阵,卡马乔只能相应作出调整。无论是香河的训练还是来到赫尔辛堡的首练,卡马乔并不忌讳外界会了解国足的首发阵容,多次在训练中直接将首发阵容排了出来。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国安的于洋(微博 博客)顶替了冯潇霆的位置;刘建业(微博)则像国足出战加纳队时那样,继续顶替张琳芃;而多次作为替补登场的吕鹏,则顶替了秦升的位置,和赵旭日一起司职防守型中场位置。蒿俊闵因为签证问题无法随队来到瑞典,卡马乔将冯仁亮安排在这个位置,而让于汉超(微博)继续留在左路。其他各个位置上的变化,则没有变化。

从卡马乔安排的这个阵容来看,“用熟不用生”是他在用人方面所表现出来的最大特征。比如蒿俊闵缺席,实德的朱挺应该更胜任小蒿的替补,毕竟他是从最初的前锋改打右前卫、再后撤到右后卫位置的。而冯仁亮相比而言,在左路的发挥似乎比右路更好一些。但因为朱挺是第二次入选卡马乔的国家队,且尚未有过出场,因而卡马乔的心目中,冯仁亮优于朱挺。同样刘健(微博)进入国家队的时间更早,但卡马乔更愿意安排吕鹏来顶替秦升的位置。而且在之前的多场热身赛中,吕鹏也比刘健的出场时间更多。

由于此番以全新阵容出战,且瑞典队实力较强,因而卡马乔在训练中首先强调的是防守,无论是分队对抗还是定位球练习,均是从防守开始。而且卡马乔反复叮嘱后防球员如何站位和盯人,并让郜林、郑智和冯仁亮三人在防守中注意反击,让其他球员在抢到球之后,第一时间尽可能交到这三人脚下,然后快速实施反击。

值得注意的是,守门员位置上,首次入选的王大雷(微博)有可能会取代曾诚担任首发。无论香河还是来到赫尔辛堡后,王大雷在对抗中多次和主力球员一起参加分队对抗。

国足预计首发(4231):

门将:王大雷

后卫:刘建业、于洋、赵鹏、孙祥

前卫:冯仁亮、吕鹏、郑智、赵旭日、于汉超

前锋:郜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