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限薪令?北京高层竟没听说 称职业化才是核心

2012年09月05日07:36半岛晨报[微博]曾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俱乐部财政制度不同政令难推行!

在各家俱乐部当中,有部分老总认为限薪令难出台,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限薪令这回事。昨天,北京金隅俱乐部某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竟然惊讶地说:“限薪令?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

该俱乐部高层对本报记者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都不知道有限薪令这件事,可能就是几个俱乐部联合起来搞的,每家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不同,怎么可能统一,我给你举个例子,现在CBA各家俱乐部存在的形式都不相同,有国企、私企民企,还有体育局事业单位主抓私企冠名的形式,所以财务制度都不一样根本没办法让球员薪金做到完全透明,你比如辽宁衡业俱乐部,是体育局在控制球队,衡业对其冠名。我们北京金隅隶属于国企,有自己发展的运营模式。所以,最核心的问题并不是出台限薪令,因为中国现在没有完全发展职业体育,如果像NBA(微博)那样,有职业联盟,有薪金空间,有奢侈税惩罚制度,那么一切都将透明也便于管理。另外,我们篮协提出的薪金上限是多少,如果上限规定的很高,一般俱乐部都不会超过这个限额,那么限薪令就是一纸空文,没啥实际作用。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