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年届44岁姜龙云挑战生理极限 委以重任求一胜

2012年09月04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届44岁姜龙云挑战生理极限 委以重任求一胜

比赛激烈难解难分

年届44岁的中国最轻量级选手姜龙云正在挑战综合格斗选手的生理极限。

在综合格斗这个项目中很少有40岁以上的高阶选手——40岁以上选手中最出名的应该是 Randy Couture,他一直参加比赛到47岁;以及 Dan Henderson,目前已经41岁;而姜则是又一个例外,近乎违反自然规律的他以44岁的巅峰状态将于9月8日在锐武首次亮相,挑战目前保持不败的顶尖选手居马别克 吐尔逊。

“对我来说这没什么感到意外的。”姜说道。“这就是我的生活。这是我所热爱的事业。”

姜,原籍中国东北重省黑龙江,在那里他有大把的机会打磨自己的格斗技巧。还是孩子的时候,他就显得对读书缺乏兴趣,而对于和兄长们以及村里的其他孩子进行摔跤和拳击却充满热情。

孩童时期单纯的好斗种子最终生长发芽,姜曾去到山东省嘉祥县学习气功,一种中国古老的健康与能量的修炼。在意识到气功并不适合自己后,姜开始在拳击台上一展身手。

在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姜的头部受伤,被迫退出了拳击界。但是学不会放弃的他很快将热情投注到黑龙江的中国式摔跤上。

在摔跤垫上呆了3年后,姜不幸又受到慢性肩伤的困扰,再加上缺少合适的导师,姜离开了摔跤届,并远去俄罗斯寻求新的道路。

作为一个实践者,一个勇士和拥有智慧的战士,姜这次远行被证明是卓有成效的,沉浸于桑博和跆拳道的他完善了自己的拳击和摔跤技术。

学成归来的姜在2000年重返故乡黑龙江时遭遇了一场灾难,他与人争执,被2个凶徒连捅11刀,两边肺部都被刺穿。

“其实都是小伤。”姜平静地说。“所有伤口都缝合了,过了几个月我完全康复了。”

利用自己多面的格斗技巧组合,姜打到了攻击自己的一名暴徒,并与另外一个相持,直到街上的人群把他们吓跑。

尽管这次几乎让他失去生命的受伤依然历历在目,而伤疤则遍布他的身体,姜依然在2005年出发前往韩国学习柔术和泰拳,并对现在已经不存在的综合格斗组织 Pride 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电视上看了PRIDE的节目后,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习综合格斗。”姜解释道。

38岁时姜回到了中国大陆,寻找参加格斗比赛的机会,然而很多赛事都对他的年龄心存怀疑。

“对于我们这些年龄较大的选手,如果有什么是无法通过经验累积得到提升的,那就是整体的身体状态。”姜坦言。“但是综合格斗[无限制格斗]的规则使得许多各种各样的技巧能够得到发挥,因此即使一位选手在纯粹的身体能力上确少优势,只有他有足够好的技术,他依然有很多机会去赢得比赛。”

姜在中国和整个亚洲保持5胜2负的综合格斗战绩,在9月8日锐武首秀之前,他已经取得了对阵之前受到热捧的最轻量级选手姚红刚(微博) 以及世界拳击冠军 Yodsanan Sityodtong 的比赛的胜利。

然而毕竟年近半百,姜清醒地认识到时间对他格斗生涯的限制,姜现在将自己的职业跑道转向了教练,并成为哈尔滨龙云综合格斗俱乐部的负责人。

姜把自己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演绎成了一个搏击体育的成功典范,现在他将自己的知识技巧分享给许多职业和非职业的学生,同时还能在与自己年龄的搏斗中取得胜利。

现在他已经准备好成为“锐武终极格斗-百万争霸”赛事八角台上又一位强有力的挑战者,姜对于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位最轻量级国家冠军显得泰然自若,那可是前所未有的、无可置疑的国家冠军。

“除非我真的手握那100万冠军奖金,其他的事对我没有什么意义。”姜解释道。“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只为荣誉而战。而为了荣誉,我也将奋战到底。”

姜被委以重任 —— 成为第一个击败居马别克 吐尔逊的选手,后者强大得令人可怕,已经在MMA八角台上取得25胜0负的战绩;姜将会保持专注,全力争取 RUFF 5 比赛的胜利。

“只求一战。但求一胜。惟求一冠。其余皆不足道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