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高层力挺限薪令:需结合实际不能照搬NBA

2012年09月04日07:38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篮协计划出台限薪令,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他表示:“一个联赛要想健康发展,必须要有这样的制度。”

袁超表示篮协还没有联系过首钢俱乐部,谈限薪令的事。不过如果真考虑出台有效的限薪令,那肯定是好事。袁超表示:“这对联赛的职业化发展、俱乐部的管理都是好事。现有的CBA市场并不规范,特别最近几年,情况越来越复杂,内援、外援、青年队员都受此影响,可以说联赛急需这种有序的管理。”不过袁超也强调:“我们如果有限薪令,那肯定是结合CBA实际情况来的,不能单纯地照搬NBA(微博)工资帽,毕竟国情不同,联赛、转会制度都不同。说到底,一个要发展的联赛,最重要的离不开有序两个字。不能说一个有钱的球队想拿冠军,他挖走国内100个优秀球员,他自然就能夺冠,这样对联赛、俱乐部、球员都没好处,这种情况不应该在健康的联赛里发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