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后谁掌美男单大旗 五大候选人皆存缺陷

2012年09月04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罗迪克在自己30岁生日的时候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作为最近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美国男单选手,他的离去无疑是美国网球的重大损失。在他之后谁能接管美国男单的领军大旗呢?美国媒体今日列举出来五大候选人,但是同时也都指出这五人目前皆存在着较为明显的缺陷——

伊斯内尔:目前世界排名第10,是排名最高的美国男子选手,但是他的风格较为单一,过于依赖自己的发球,在今年四大满贯的比赛中他都没有通过第三轮,本次美网刚刚在第三轮被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击败。在今年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他曾经击败过费德勒,证明了自己具有击败顶尖选手的潜力,但是想要成为罗迪克这样的一线巨星,他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奎罗伊: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本次美网输给了伯蒂奇,最近五次面对TOP10选手全部以失败告终,迄今为止他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轮。关键时候把握不住机会是他的最大难题,除了强悍的发球之外,他的心理素质似乎并不过硬。想要将自己提升为更高一个档次的选手,他还需要增加自己的稳定性。

哈里森: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目前22岁的他在本次美网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哈里森的网球天赋很早就得到了认可,如今他已经逐渐成长为美国戴维斯杯队伍的中坚力量,但是同时他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他在比赛中的失误一直偏多,这与他的比赛风格可能存在一定关系,其次,他还需要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全世界观众都看到了他情绪失控的一幕。

布里安-巴克尔:我们都应该这位选手的惊人天赋,在2005赛季,他就快速提升过自己的世界排名,但是随后他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影响了自己的上升势头,今年他已经27岁,但是依然还没有取得任何成就。不过巴克尔本赛季的进步是明显的,年初他的世界排名还在第456位,现在已经提升到了70位,本次美网第三轮他差点爆冷淘汰蒂普萨雷维奇,现在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让自己远离伤病的困扰。

唐纳德-杨:在其青少年时期就引起了整个美国网球界的高度关注,但是进入职业网坛之后成绩平平,本赛季初期一度遭遇难堪的17连败,世界排名从职业生涯最高的38位一路下滑到了目前的81位,本次美网首轮输给了头号种子费德勒。对于23岁的唐纳德-杨来说,目前他依然是美国男子网球未来的希望所在,但是重要的是他似乎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他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想要达到罗迪克昔日的高度,他也许还需要得到一位名师的指点。(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