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为国脚订公务舱多花百万 旅程达三万公里

字号:T|T

在一周时间内,国足转战欧洲和美洲,比赛后,还要立刻返回国内参加联赛。如此的魔鬼行,让中国足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为了能让国脚们在飞机上得到最好的休息,足协为国脚们全程预订了公务舱,这也让足协多支出了百万机票款。

国足同巴西队的热身赛,由于同是巴西世界杯场地测试赛,所以巴西足协方面向中国队支付了20万美元的出场费。按照之前的计划,这笔出场费也将作为购买机票的费用。但是,为了平息各俱乐部对于本次国足“环球热身”的强烈不满,以及保证国脚们的休息,足协方面最终决定全程预订20个公务舱座位,让球员乘坐。

也正是这增加的20个公务舱座位,让国足此次热身的机票费用一下子增加了百万之巨。负责预订机票的福特宝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次国足热身的机票费用支出达到了200多万,其中超出巴西足协支付的20万美元的部分,全部都由“中国之队(微博)”项目来负责。由此可见,本次海外拉练,中国足协自己也是花费不菲。

飞行价值

里程累积可换京广往返机票

国足此次两个客场热身所在地瑞典赫尔辛堡和巴西累西腓都相对偏僻,所以中国足协为了给国家队确定行程也是颇费周折,而漫长的旅程不仅让国脚们在未来的一周时间内,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而且也让他们通过本次飞行累积的航空里程,至少能兑换一张北京到广州的往返机票。

由于过去国足到国外比赛已经习惯了订购国航机票,所以绝大部分国家队的成员早就是“星空联盟”的会员,这次海外热身,虽然因为航段复杂无法乘坐国航的航班,但在确认航班时,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是都选择了“星空联盟”会员公司的航班,这也意味着一笔不菲的航空累积。

按照国足的行程,全队将从北京飞往丹麦哥本哈根,从哥本哈根乘车到瑞典赫尔辛堡。6日踢完同瑞典队的热身赛后,先乘车返回哥本哈根,再从哥本哈根飞往里斯本,再由里斯本直飞巴西累西腓。北京时间11日踢完同巴西队的比赛后,全队从累西腓出发,转道德国法兰克福,然后飞回北京。

为了保证国脚的休息,福特宝公司此次为国家队预订了20个公务舱座位,保证他们能在长途飞行中得到好的休息。由于公务舱的累积里程将高于经济舱,所以本次长途飞行保守估计将让国脚们的里程账户增加3万公里以上的里程。而按照“星空联盟”的机票兑换标准,北京到广州的经济舱往返机票只需要26000公里,这意味着参加两场热身赛的国脚当完“空中飞人”后,将至少能赚到京广的往返机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