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爵爷千场曼联3-2大逆转 范佩西帽子戏法

2012年09月03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英超(微博 专题) 第3轮曼联(微博 数据) 做客圣玛丽球场3-2逆转南安普顿,上半场兰伯特为主队首开纪录,范佩西扳平比分,下半场南安普顿再次取得领先,尽管范佩西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丢,但终场前荷兰人连续打入2球助曼联3-2逆转,弗格森执教红魔的第1000场联赛最终拿到了3分。

比赛焦点:

做客圣玛丽球场挑战升班马南安普顿,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1000场联赛,但“圣徒”却丝毫不给面子,主场作战的他们两次取得领先。在鲁尼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今夏转会曼联的范佩西最终成为救世主,荷兰人错失点球仍然上演帽子戏法,他的出色表现让弗格森的联赛千场收获了一个满意的结局,但曼联防线3场比赛丢掉5球,这需要引起老爵爷的关注。

数据分析:

尽管依靠范佩西最后时刻的进球才险胜对手,但曼联在各项数据上的优势却非常明显——20次射门比对方多了5次,55%的控球率比对方高出10个百分点,7个角球多出3次,587次传球则正好比对方高出100次。不过曼联的后防线急需改善,新赛季开始后3场丢5球,这可绝对不是冠军球队应有的表现。

精彩回放:

客场作战的曼联首先开球。第16分钟主场作战的南安普顿取得领先,曼联中场传球被断,兰伯特禁区左侧接到队友的传中头球攻门,皮球绕过林德高钻入球门远角,客场作战的曼联0-1落后!第23分钟曼联扳平比分,瓦伦西亚右路传中,球门后点的范佩西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皮球打在对方门将的腿上弹入网窝,1-1!

第55分钟南安普顿再次取得领先,兰伯特左路传中,本来已经站住位置的埃弗拉突然滑倒,在他身后的摩尔甘非常轻松的头球攻门,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曼联1-2落后!第68分钟范佩西赢得点球,荷兰人亲自主罚,但他罚出的半高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曼联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最佳机会。

曼联的狂攻在第87分钟收到成效,费迪南德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范佩西跟上扫射空门得手,2-2!伤停补时阶段曼联反超了比分,范佩西接应左侧角球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下沿飞入了网窝,弗格森的球队3-2反超比分!

赛后声音:

尽管罚丢了点球,但范佩西却用一个帽子戏法帮曼联夺得3分,赛后荷兰人表示:“罚点球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我打算大力射门,就像我上赛季经常做的那样,但最后一秒我想做出改变,不过这并没有带来好的结果。后来我们幸运的扳成了2-2,最后又神奇的3-2反超。”范佩西还重点感谢了老将斯科尔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卖力,但我必须要向斯科尔斯致谢,他出场后让球队开始变得井井有条,在我看来他才是今天的最佳球员。”

媒体评论:

曼联3-2逆转南安普顿,上演帽子戏法的范佩西自然成为焦点,《每日邮报》表示:“范佩西射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但他仍然上演帽子戏法。”《太阳报》表示:“范佩西罚丢点球,但他却用帽子戏法让自己避免了弗格森‘吹风机’的招待!”《每日电讯报》则表示:“曼联两次落后两次扳平,终场前再绝杀对手,这一切都要感谢范佩西!”ESPN同样表示:“范佩西帽子戏法击落圣徒。”

微博热议:

曼联3-2逆转南安普顿,这与曼城(微博 数据) 在对阵“圣徒”时的比分相同,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陈凯冬(微博)在微博上表示:“原来曼彻斯特都是克南安普顿的,都是3:2。”著名体育解说员金相凯(微博)关注的则是曼联的后防线:“维迪奇和里奥这对老夫妻也无法保证大门不失,曼联的中后场真是问题多多。两轮联赛都得靠范佩西进球来扳平,莫非罗宾侠真把逆转的习惯带来曼联了?”

出场阵容:

南安普顿:

门将:1号戴维斯

后卫:2号克莱内、6号冯特、5号霍伊维尔德、13号福克斯

中场:8号戴维斯、16号詹姆斯、4号摩尔甘、20号拉尔拉纳(79’罗德里格斯)、42号彭切昂(75’马尤卡)

前锋:7号兰伯特(75’普拉多)

曼联:

门将:13号林德高

后卫:21号拉斐尔、5号费迪南德、15号维迪奇、3号埃弗拉

中场:23号克莱维利(61’斯科尔斯)、16号卡里克、26号香川真司(61’纳尼

前锋:7号瓦伦西亚、19号维尔贝克(72’埃尔南德斯)、20号范佩西

(anck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