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热身自娱自乐 球迷宁看乙级也不看卡家军

2012年09月03日08:52体坛周报[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3日)下午14时55分,中国国家队一行将从北京启程转道丹麦哥本哈根,前往瑞典的赫尔辛堡,准备9月6日与瑞典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随后,国足将从哥本哈根再飞往巴西,准备当地时间9月10日与巴西国家队的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质量颇高,但因为只属于热身赛性质,国人似乎并无太多热情。

从8月30日国足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开始,关注国足的球迷就不是很多,当天几乎没有什么球迷去找国脚们签名、合影留念的。在抵达香河基地展开训练之后,国内的足球记者每天就只是偶尔有两三家媒体赴香河基地的,毕竟,香河基地距离北京市区太远,且交通极为不便。昨天(2日)是国足出征前在香河基地内进行训练的最后一天,球队进行了上、下午两练,但上午的训练并没有人关注。下午,除了本报记者外,只有两家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到现场全程观看了国足的训练,没有一名球迷在现场观看国足的训练。

这倒不是说国足不欢迎记者采访,或是不欢迎球迷到场观看。国足集训开始之后,国足通过中国足协新闻办,事先将国足这几天在香河基地训练的时间对外进行了宣布,并称欢迎记者前往采访。但前往的记者寥寥无几。有意思的是,昨天下午国足开始训练之前,在香河基地内进行了一场中乙联赛,由新疆海棠队对阵北京青年队。有30多名新疆球迷赶到了香河基地,专程为新疆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之后,这些球迷全部都撤离了。一堂国足的训练课,还不如一场中乙联赛的球迷多。这着实令人汗颜。

出现这样的情况,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国足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按说,9月的两个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是进行十强赛的日程,但如今国足只能安排诸多热身赛。对此,卡马乔无奈地表示:“这两个对手的实力不用多说,都是非常强的对手。瑞典队刚刚参加了欧洲杯;巴西队就不用说了,代表了世界足球最高水平,我很期待这两场比赛。我本人觉得中国队对阵巴西队这场比赛的影响力,或者说这场比赛的效应,会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但是,我觉得中国国内对这方面并不关注,反而对俱乐部的关注度更大一点。对此,我没法多说什么。”

真正在关注国足的,也就在香河基地的那些足球人。国青队助理教练黎兵从头至尾观看完了国足的全部训练;国青队有几名球员也在场边观看着训练。而最有意思的还是来自杭州绿城队的巴力(微博),这位来自新疆的队员随俱乐部球队在香河基地内进行训练,因为赶上新疆队和北京队的一场中乙联赛,一直在新疆队替补席后观看比赛。随后,又站在场边观看国足的训练。很显然,对于进入最高水平的国家队,这位新疆籍球员还是非常渴望的。

说国足无人喝彩,其实从这次国足出征的球员征调方面就可以看出来。外界对于国足征调恒大队的球员,反对的人明显多于赞成的人。而中国足协这次在人员征调方面也不是很给力,尤其是在办理护照、签证等方面,也是相当不给力。在出现有5名球员因为伤病而无法随队出征的情况下,卡马乔想征调其他人员进行补充都没有办法。为此,卡马乔只是说了一句:“我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这是今年以来,卡马乔率国家队第二次赴客场比赛。6月份西班牙之行,因为欧洲杯赛的缘故,国内还有四五名记者因为要采访欧洲杯赛,顺道前往西班牙采访国足比赛。至此次瑞典和巴西之行,除了本报记者全程跟踪之外,国内居然没有第二家媒体再跟随出征。国足之人气之衰弱,由此可见一斑。男足国足如此,前不久,殷铁生率中国女足U20参加世青赛,全中国居然没有派出一家媒体前往日本采访!类似这样的情景,中国足球何时是个尽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