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辽宁拒绝郭艾伦转会欧洲 希腊:下个目标阿联

2012年09月03日08:2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正式拒绝郭艾伦转会欧洲 希腊:明年再谈

郭艾伦(微博)下赛季还将身披辽宁战袍

记者陈艳艳(微博) 报道

郭艾伦一直向往的那扇留洋大门,被关上了。9月2日,本报从辽宁俱乐部了解到,在收到帕纳辛奈科斯邀请后,辽宁已发函回复:郭艾伦今年不能转会,但明年可继续商谈。

帕纳辛奈科斯是欧洲百年豪门,扬纳科波洛斯家族希望在希腊经济加速滑落之时,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家族在中国的知名度,所以今年志在引入一名中国球员。北京时间8月31日晚,本报记者独家电话专访了这家俱乐部主席迪米特里斯·扬纳科波洛斯,心急如焚的他甚至表示:“如果郭艾伦签不成功,我们就找易建联!”

扬纳科波洛斯透露:“6月底我就把签字的合同交给了FAME(该公司拥有郭艾伦欧洲打球独家代理权),这是我今年签的第一份外援合同。”FAME回复:必须等到奥运会后,才能让郭艾伦签字。但奥运会结束后也没进展。于是半个月前,帕纳辛奈科斯向中国篮协发出一份官方信函,表达了希望引进郭艾伦的意愿。扬纳科波洛斯说:“我们也收到过郭艾伦本人的邮件,他说很想来我们俱乐部打球。我们联赛10月就开始了,时间真的所剩无几。”

本报记者告诉他,如果只是和郭艾伦或者他家人沟通,无法促成,俱乐部必须同辽宁队及体育局直接沟通,才可能实现目标。主席说:“我不知道是这样,我以为不需要和郭的球队说,如果真能完成签约,哪怕我去一趟中国都行。”

奥运会后,郭艾伦曾和父亲向辽宁队表达了渴望去欧洲打球的愿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我很想去欧洲打球,他们很有诚意。”对郭艾伦的要求,辽宁俱乐部董事会及辽宁体育局领导近日也研究了此事。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说:“希腊始终没正式跟我们接触,只有郭艾伦的父亲及他本人向我们表达过这个想法。前两天,希腊俱乐部发了份邀请函过来,但并非正式文本格式。”

“体育局的考虑是,联赛是备战明年全运会的关键,郭艾伦的位置非常重要。另外,郭艾伦去那边很难获得上场机会,相同位置上他们有一名立陶宛后卫和一名美国后卫,郭艾伦只能打第三后卫,这对他的锻炼价值不大。”据本报了解,9月2日辽宁俱乐部已给希腊俱乐部发函回复:郭艾伦今年不适合去国外打球,如果球队有意向,明年可继续商谈此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