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不是队友难成正果 孙叶之恋可以看好

2012年09月03日08:10深圳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和叶诗文这两个炙手可热的奥运明星被称为金童玉女,按照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这就是天作之合,他们要是不成亲,那简直都逆了天了。所以,就在奥运会期间,大家就都忙不迭地给他们配对,还有人看了星象算了运程的,总之,就是看好他俩强强联手。

可巧的是,他们竟然还都是杭州人。更巧的是,这次房地产商给他们送了房子,两家一挑,竟然就是对门。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啊。于是有人建议以后他俩去训练的时候可以拼车了。

总之,这越凑就觉得越合适。那么,这是否成为成就一段姻缘呢?男女主角当然不会说话,双方家长当然也不会表态。不过,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在运动员与运动员之间的爱情,是怎样分布的呢?

最新的消息是,莎拉波娃跟武贾西奇分道扬镳了,一个网球大美女,一个NBA(微博)大帅哥,钱更不是问题,前不久还传出婚讯,为什么两人会分手?因为聚少离多。莎娃表示,主要原因是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你东我西的,寂寞的时候找不到人,再加上免不得还有人及时送温暖,所以这样的感情是靠不住的。现在,两人只有友情没有感情了。

同样的例子是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何雯娜(微博 博客),当时是多么的轰轰烈烈如胶似漆地爱着,双方家长也见了,可是没两年时间还是散了,为什么,表面是性格不合,其实是聚少离多。

感情是要靠时间来培养的,时间虽说是一把杀猪刀,可也是强力胶。没有时间,就什么也没有。

反面的例子就很多,譬如庞伟(微博)和杜丽(微博) ,常年在一起训练,难免对上了眼。有史以来就有所谓的办公室恋情,那就是整天腻在一起的必然结果。

那么,孙杨和叶诗文具备“办公室恋情”的基础吗?太具备了。平时训练就在一起,无论在杭州还是在北京。住也住在对门,缺盐少茶没酱油的时候,少不得你借我我借你的,两家家长再凑一桌麻将,一来二去三商量,好事不就成了?

所以,孙叶之恋可以看好。到时候两套房中间打个门,两家就合一家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