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重启不败模式 美网再胜费德勒可一统网坛

2012年09月03日0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重启不败模式 美网再胜费德勒可一统网坛

小德再次开启无解模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本届赛事至今所展现出来的状态,仿佛回到了去年那波疯狂43连胜的时候。前三场比赛2号种子分别轰出32、29、41记制胜分,而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2、14、12次。矛锋利盾结实,小德在赛季末重新开启了自己战无不胜的模式。如果今年能够进入决赛,并连续第三次在美网战胜费德勒,那么他将从BIG4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掌管网坛的那个人。

去年小德疯狂43连胜的那段时期,不管是怎样类型的选手,到了塞尔维亚人面前,都只能俯首称臣。今年小德澳网(微博)夺冠后,状态持续下滑,法网亚军、温网(微博)四强,大满贯成绩越来越差,更为关键的是,小德失去了去年鼎盛时期的统治力,法网他两次被对手逼入五盘,最后决赛输给纳达尔;温网被斯泰潘内克夺走一盘,半决赛不敌费德勒。

这样的颓势一直持续到奥运会结束,小德竟然不顾连续征战的疲惫,马上赶赴北美参加美网热身赛,并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夺得大师赛一冠一亚。尽管辛辛那提决赛小德吞蛋败给费德勒,但不断的比赛,让小德积累了手感,慢慢提升了他的状态。来到纽约,卫冕冠军终于重现雄风,前三轮的表现又让他的对手们感到恐怖与害怕。

三轮比赛仅丢14局,轰出102记制胜分,失误数只有38次,这其中的确是有对手实力孱弱的原因,但第三轮的贝内特乌,曾在温网2-0领先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法国老将身上拿到了41记制胜分,完成了5次破发,同时保持发球局中不送出一个破发点。这足以说明如今小德状态的火热程度。

由于签运不俗,小德晋级美网决赛应该没有多大障碍,唯一有可能在决赛前给他制造麻烦的选手是德尔波特罗,但小德已经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赛上完成了对波特罗的复仇,阿根廷人想在美网扳倒卫冕冠军希望渺茫。决赛中小德最有可能碰到的还是赛会5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如果两人如愿会师,那么这将是他们自2007年以来,连续6年在美网相遇。但此前,小德和费德勒只有在2007年时是会师决赛,那一年费德勒双抢七三盘胜出夺冠,其余4次两人都在半决赛提前火拼。

前三次美网对阵,小德全部败北,而2010年的那场半决赛改变了小德的命运,他救赛点逆转战胜费德勒后,又在2011年上演了同样的剧目。这两次胜利,对费德勒的打击非常大。而如果能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连续第三次战胜费德勒,那么小德不仅将卫冕成功,还能像纳达尔在法网克制费德勒那样,在美网赛场给予瑞士天王心理阴影。在费德勒年华老去、纳达尔受尽伤病折磨、穆雷难破大满贯冠军荒的当下,小德再次迎来一统网坛的机会。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