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技术流仅学皮毛 真正重塑须撤杰拉德?

2012年09月03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技术流仅学皮毛 真正重塑须撤杰拉德?

杰拉德成重建阻碍?

腾讯体育讯 正如《每日电讯报》赛后所言,当下耐心是个稀缺物,而这也是罗杰斯当下最需要的。几年来,利物浦(微博 数据) 教练换了好多茬,球队重塑技术型风格尚需时日。就本场比赛而言,利物浦控球时间甚至超过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比赛的局部时间内也可以将球控制得很好,但要真正打造成型,还需要耐心。

不要跟阿森纳比控球,因为他们玩控球更有心得。一拨又一拨的球员换了又换,但温格没有变,球队的风格也没有,在控球上无人能出其右。就拿微博上的笑话段子所说,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目送了6任阿森纳队长的离去,同时温格也目送利物浦6任主教练的更替。利物浦不变的是杰拉德,阿森纳不变的是技战术风格。

罗杰斯让利物浦重走脚下,利物浦不仅要走出达格利什的战术思想,战术风格变化,还要将不符合其战术风格的球员剔除。利物浦选择了技术流,甚至送走卡罗尔这样的力量派,却不曾想曾经击败阿森纳最好的注解也变成了失利。回想利物浦对阵阿森纳的经典比赛,利物浦前场紧逼后的反击、库伊特这种力量派前锋的进球是常态。

而今天,似乎情况有些反转。比赛控球时间比,利物浦是53%-47%占据优势,在射门方面是19-11,角球次数上也是10-2领先,这些数据印证了利物浦是有优势,但利物浦走脚下表面上看像模像样,但还欠缺火候,很难突入阿森纳的关键区域,自己的防守反而在阿森纳的反击之下被冲得七零八落。

控球时间超过对手,但比赛的效率却不尽如人意。假如说上赛季的安菲尔德,双方的最终比分是由范佩西的个人能力决定,而今天的比赛,利物浦是用“阿森纳”的方式来踢阿森纳,是不成型的“阿森纳”踢不成熟的阿森纳,也输得心服口服。

在罗杰斯控球至上的理念里,中前卫非常重要。被寄予厚望的沙欣今天首发出场,但在比赛中始终游离于球队之外,表现难言出色,想要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杰拉德尽显老态,进攻上鲜有威胁传球,防守上除了发狠的铲了费尔马伦,没有太多出色的瞬间;唯一表现尚可的是小将乔阿伦,他在中场拿球颇具大将之风,成为利物浦真正的中枢神经。

赛后利物浦官网将全场最佳球员赠与了乔阿伦。同样的,《天空体育》给利物浦的评分最高的也是乔-阿伦的7分,称他控制着利物浦移动的方向。

问题就在这,杰拉德作为利物浦十年来的核心,他的存在让利物浦不缺“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折磨,这两年杰拉德不仅是鲜见标志性的远射,爆发力也大不如前,在中场的活动能力也有所下降。今天比赛中,苏亚雷斯在一次任意球机会的时候给他做球,他跟进的远射竟也被追上来的人墙挡出,着实让人唏嘘。

对比谢尔维替补登场后的远射和活力,后才会明白杰拉德目前确实已经雄风不再。《天空体育》用异乎平常的安静来形容杰拉德的表现,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也大不如前。队魂兴,球队兴,队魂老迈,球队也沉寂。罗杰斯既然已经选择了乔-阿伦和球队建造的方向,那是否敢再大一点,更彻底一些,将状态不佳的杰拉德拿下?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