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手记:明星亲民助羽毛球推动 高崚成赛场焦点

2012年09月02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日长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明星亲民有助于推动项目的发展,这是笔者在三天采访第19届红牛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期间的感受。

华人杯赛从来不缺明星,每一届都会有世界冠军出席,据说包括诸如陶菲克这样的巨星也曾出现在华人杯的赛场上。他们的到来一方面是参与公开组的比赛,另一方面就是在助推赛事以及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就像上海球手朱洪超所说的,羽毛球赛场上能跟世界冠军一起合作,这是其他运动不可能做到的,比如说高尔夫我不可能和泰格伍兹一起合作,但是我羽毛球可以跟世界冠军一起打,这是我们的一种荣幸,华人杯在这个平台是一种荣幸。

这次华人杯赛上,名气最大就是集悉尼、雅典两枚奥运会混双金牌于一身的高崚。高崚的好脾气人人皆知,态度温和、挂着大大的笑容、球技高超,自然赢得人气。这是高崚第一次出现在华人杯赛上,人还未到就已有很多球友在找寻她的身影,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对球友们来说是个很遥远的位置,明星大多时候都是神秘的。

极具亲和力的高崚就这么站在了赛场上,她花了一点时间适应了比赛场地、适应搭档,然后慢慢调整比赛的节奏、进入比赛的状态。观众们就是结束比赛或者等待比赛开始的球友们,他们坐在观众席上安静的观战,从崇拜、好奇到不由自主地为她加油、助威,再到场下交流、互动,唯一的焦点就是高崚。笔者认为,羽毛球在国内能够如此风靡,除了健身的功能外,与中国羽毛球队战绩以及明星的亲民路线有很大关系。相较于其他国家队,羽毛球队这么多年来的亲民路线做得很到位。而在国外,明星走到老百姓中去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譬如韩国跆拳道奥运冠军将定期参加国内举办的青少年训练营、西班牙足球明星时常被球迷拦住聊天……明星是一个项目的佼佼者,而一个项目的发展靠的是全民的参与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