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观察7:总有老将坚守 法拉盛主旋律依旧

2012年09月02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费德勒兵不血刃将沃达斯科斩落马下昂首晋级、小威干脆利落地送蛋复仇澳网(微博)苦主马卡洛娃,还有穆雷,虽然赢得略微艰难,但终究还是击败菲-洛佩兹继续前行。在最近劲刮告别风潮的美网,主旋律球员屹立不倒仍然是法拉盛的总基调。

对于手握17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费德勒来说,连续12年闯入美网16强的记录几乎不值得一提。但是看看跟瑞士天王同时期的那些大腕,萨芬退了,罗迪克马上退了、休伊特近年来鲜少闯过大满贯三四轮。相较之下,费德勒年年在美网晋级16强,倒显得弥足珍贵。尤其此次对手是曾经一度排名世界前十的沃达斯科,瑞士人直落三盘几乎不费力将对手淘汰,可见状态正佳。即便距离他在美网五连冠的统治地位已经过去四年,但是在法拉盛,费德勒依然是块金字招牌。

几乎跟费德勒同时复苏的小威显然不会辜负在家门口作战的好机会,送蛋复仇曾在年初澳网战胜她的马卡洛娃,更是进一步证明她眼下如日中天的好状态。连黑珍珠自己都不敢置信她在最近几个月的惊艳表现,从世界排名170多位一路杀进前五,也正是因为职业生涯再度呈现扶摇直上的趋势,所以小威才一口咬定绝不退役。跟刚刚告别的克里斯特尔斯相比,小威显然更有机会拿到她在美网的第四个冠军。

还有穆雷,自从在伦敦奥运加冕之后,他俨然也已经成为大满贯冠军呼声最高的选手之一。苏格兰小子并未辜负这种期待,虽然美网开赛至今始终没有将状态发挥到极致,但他仍然跟小德以及费德勒一起杀入16强,保持着三足鼎立的态势。还有莎拉波娃,尽管奥运会错失金满贯,尽管深陷情伤,不过俄罗斯美女在球场上可是看不出半点沮丧。失去了爱情重心之后,征战赛场成为她仅存的精神寄托。

李娜出局了,带着无缘复仇小威的遗憾;郑洁(微博)也出局了,被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送蛋之后,她并没能在双打上为自己挽回一点颓势;另外一朵金花彭帅早早倒在伤病脚下,甚至没能闯过第一关。当然,还有已经彻底离开的克妈和将要离开的罗迪克,再加上早早出局的沃兹尼亚奇。美网确实让一大批球迷为之黯然,离别和伤感成了今年法拉盛的流行词。

然而,总有些意料中的人愿意并有实力坚守。费德勒、小德、小威、莎娃、阿扎,争冠大热门都还在。先后将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法网冠军李娜斩落马下的罗布森更是成为每届大满贯必不可少的黑马。这一届美网的元素是多了些,但主旋律依旧、中坚力量依旧、就连剧本的走势几乎都没有太多偏差。球迷依然能看到一届如预期般的大满贯,最后的乐趣只在于,谁是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那一个。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