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微博解析李娜败因 决胜盘体能成最大瓶颈

2012年09月02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微博解析李娜败因 决胜盘体能成最大瓶颈

>>点击进入张奔斗微博

专家微博解析李娜败因 决胜盘体能成最大瓶颈

>>点击进入胡力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2012美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鏖战三盘不敌18岁的英国少女罗布森,遗憾无缘16强,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排名的绝佳机会。做客腾讯微博“美网三人行”栏目的体坛周报(微博)资深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以及著名网球解说员胡力涛(微博)对于李娜输球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李娜在进入今年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在之前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WTA超五赛事中获得了一亚一冠的成绩,本次美网她在前面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三轮面对目前世界排名只有89位的罗布森,舆论都认为李娜晋级没有太大悬念。出人意料的是罗布森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来极高的水准,不管是发球还是底线大力抽击都表现出巨大的威力,李娜尽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但是最终还是在决胜盘尾声阶段崩溃,遗憾输掉了比赛。

在张奔斗看来,李娜在决胜盘的体能问题依然是她的最大瓶颈:“单就本场比赛来说,(李娜)前两盘发球和正手发挥在正常水准之下,对手发球和快节奏压迫较大;决胜盘,因近来参赛密集,体能有些吃紧。不过,就这个北美硬地赛季来说,(李娜)表现不差。如果一定要说问题,去年李娜将最好的表现留给了大满贯赛事,今年的大满贯表现缺乏亮点。”

胡力涛则认为,李娜输球原因并不在自身,而是因为罗布森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三届赛会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将自己的状态全部激发了出来,最终导致了李娜的输球:“也没啥大问题,罗伯森打得很好,不是一阵一阵好,而是全场都很好,包括输掉的第二盘。要怪就怪克里斯特尔斯吧,是她临走前把罗伯森的好状态给打出来了。”

此外,还有很多专家、球迷也热情加入到了本次讨论之中。《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就认为应该更加理性的来面对李娜的输球:“李娜本来就是赢谁不奇,输谁不怪。在女网乱世中,她有水平,却又没绝对实力!”(李田友)

  • 张奔斗听众:
    太好看啦! 而且还不是3D的
    2012-09-01 13:50:32
  • 胡力涛听众:
    先表扬一下今天的导播,居然下血本买了啤酒;再批评一下,只买了两听,每人限量才一听,其实这倒也没什么,居然没有花生毛豆,只能用方便面就着喝。现在呼和老师就在外屋吃喝着。
    2012-09-02 01:35: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