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央视好友忆陶伟 刘建宏:晴天霹雳天道无常!

2012年09月01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为了纪念不幸去世的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嘉宾陶伟(微博),央视主持人足球队和香港明星慈善队在青岛进行了一场中港明星公益足球赛。赛前,陶伟指导生前好友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同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张路就表示陶伟是全身心的热爱足球,而不仅仅把这个当成事业,刘建宏(微博 博客)则表示对他来说这个消息到现在都是晴天霹雳。

赛前,陶伟指导的朋友也接受了采访,央视主持人阿丘在采访中表示要接过陶伟手中的枪,继续将他未完成的事做完,“陶指导谦虚,不好为人师,场上人缘好,场下人缘也好,酒量也很好,以前喝完酒都是先送我们回家,作为专业球员,能和我们业余球员玩,很感激他。最后一次是给我联系的,有一个活动的事,但是当天晚上打电话已经无法联系了,我们会接过陶伟手中的枪。”

贺炜则表示接受不了,同时希望陶伟的儿子快快长大,“万分悲愤,我想要做点什么,让他欣慰,陶伟生前的愿望是解说一场中国队在世界杯的比赛,但是这需要中国足球的努力,宝贝(指陶伟的孩子)你要快快长大,陶伟一直会在天上看护着你。”

张路则是回忆了之前和陶伟的合作,称陶伟是一个全心全意热爱足球的人,“相识合作十几年了,我的印象中,陶指导非常开朗,非常热情,尤其非常热爱足球,发自内心的,不仅仅当做职业,是全身心的体会足球带来的快乐,他的突然去世,让我们非常意外,非常沉痛,我们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很好的伙伴,失去了一个很好的解说。希望他的家人节哀,好好的生活,告慰陶指导的在天之灵。”

刘建宏对陶伟去世就四个字:晴天霹雳,“真的不敢相信,回朋友短信就是四个字:晴天霹雳。去奥运会之前,我们几个人还约奥运会回来之后,陶伟的儿子过了百天得抱出来给我们看看,那时候还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但是天道无常,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虽然陶指导走了,但是我们这些朋友还在,陪伴他的孩子长大,一定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