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摩纳哥=滑铁卢!多少欧冠冠军葬身“英雄冢”

2012年09月01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摩纳哥=滑铁卢!多少欧冠冠军葬身“英雄冢”

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遭遇滑铁卢

腾讯体育讯 从起点出发,又回到起点,切尔西和欧洲超级杯围着路易二世球场绕了一大圈,终于在2012年再次交汇。14年前的1998年,欧洲超级杯首次落户该球场,此后十余载始终未变,直到2013年为止。不变的是昔日情缘,变的是无数个踏上草坪的冠军,他们或称霸过欧冠,或问鼎过欧洲联盟杯和优胜者杯,但最终在此“葬身”的却也不在少数。

欧洲超级杯成立于1972年,早期采用主客场双回合制,直到1998年才开始单场决胜负的赛制,当时交战的双方还是欧冠冠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2000年欧洲优胜者杯被取消,才改由欧冠冠军对阵欧洲联盟杯冠军。巧合的是,新赛制,新主办球场,都让切尔西给赶上了。1998年路易二世球场第一次承办超级杯决赛,切尔西就1-0力克皇马(微博 数据) ,历史上首夺欧超杯;2012年路易二世球场最后一次为超级杯“被服役”,交战双方中竟然还有切尔西,这真是莫大的缘分!

惜缘的“佛帅”迪马特奥立刻表示将派遣所有主力出征超级杯,英超(微博 专题) 开季3战全胜的切尔西重装上阵,自然令对欧超杯期许颇高的球迷兴奋不已。而马竞也“锦上添花”,这支欧联杯冠军球队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火热,刚刚4-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两支球队一个是欧冠冠军,一个是欧联盟主,在欧洲超级杯的大雾天上本应合力为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可惜谁曾想切尔西全场被动落后,最终竟以欧冠冠军的身份1-4惨遭失利。

说起来路易二世球场虽然身处风景如画、纸醉金迷的摩纳哥,然而对于欧冠冠军来说,这里却更像是英雄冢,比如1999年拉齐奥战胜曼联(微博 数据) 、2000年皇马负于加拉塔萨雷等,都是欧冠冠军惨遭失利的典型冷门,此外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和巴萨(微博 数据) 也都曾在超级杯上被其他球队“制服”,数据说明一切:自1998年以来,只有区区6名欧冠冠军夺得过当届的超级杯!不过豪门们现在可以放心了,因为今夜是欧洲超级杯在摩纳哥、在路易二世球场的绝唱,接下来3年超级杯将先后落户布拉格、加迪夫和第比利斯。可无论如何,这块球场所留下的足坛传奇,已经给人们留下了太多难以磨灭的印象。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