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战王马竞13场不败 两年后再夺双冠已超皇马

2012年09月01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战王马竞13场不败 两年后再夺双冠已超皇马

马竞4-1大胜蓝军捧得欧洲超级杯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根本看不见马竞的背影”,能令高傲的英格兰媒体如此夸赞,马竞在欧洲超级杯的杰出表演可称非凡。马德里双雄也是连连惊呼:“超级法尔考”(《马卡报》)、“超级马竞”(《阿斯报》),《国家报》强调马竞延续了西班牙足球今夏的强势,而历来报道马竞热情有加的《世界体育报》标题更夸张,“欧洲超级冠军马竞”,将刚夺得西班牙超级杯的同城死敌皇马(微博 数据) 也比了下去。

4-1的比分,是2006年塞维利亚3-0击败巴萨(微博 数据) 之后,欧超杯最大分差的一战,而单场令对手门将4次从门里捞球,马竞也成为1998年改制为单场决胜后的欧洲第一球队,上一次有人在欧超杯单场攻入4球以上,还是1996年6-1屠戮巴黎圣日耳曼的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床单军团也堪称16年来最彪悍的胜利者。

如此离谱的一边倒比分,其实对马竞而言还是不那么公正的。诚如《马卡报》所评论的,“从比赛一开始,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的主人就只有一个”,整个上半时马竞门将库尔图瓦甚至没上转播镜头的机会,红白军不仅控球率始终超出切尔西,不仅破门多,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必进球良机也远超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打入4球之外还两次射中横梁,没输出网球赛事的比分,已是英超(微博 专题) 领头羊走运。

自从上赛季欧联杯小组赛0-2输给乌迪内之后,马竞已经连续13场欧战比赛保持不败了,是同期欧战最强势的球队。上赛季欧联杯决赛三球擒下曾淘汰曼联(微博 数据) 毕尔巴鄂,而今欧超杯再拿下阻击宇宙队巴萨的切尔西,两场决赛压倒性的7-1比分,成了欧战赛场最彪悍的西班牙球队,而且不是出自“西超”。

此役胜出,马竞也保持了但凡参加欧洲超级杯必然取胜的百分百定律,同时也重演了2010年连夺欧联杯和欧超杯的双冠王辉煌。欧超杯历史上一共诞生过23支冠军球队,但获得过两次以上冠军的仅有8家,AC米兰(微博 数据) 5度称雄排名第一,巴萨4次夺冠排行第二,利物浦(微博 数据) 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三度夺标位居其后,马竞与瓦伦、尤文图斯和安德莱赫特并列。而马竞的两次夺冠,甚至已经超过了9届冠军杯得主皇马,后者前6次夺冠时欧超杯尚未创立,最近14年虽三次参战,仅在2002年夺冠一次,1998年和2000年两度落败切尔西和加拉塔萨雷之手。

因为财政拮据,马竞今夏没能挽留中场核心迭戈(工资太高的巴西人重返沃尔夫斯堡),变卖了青训小将多明格斯和阿根廷天才萨尔维奥,转会市场支出寥寥倒是收益达到1700万。反观切尔西,为砸下阿扎尔、奥斯卡、马林(微博)摩西和阿斯皮利库埃塔,阿布拿出了大约一亿欧元军费。但就是这样财政困难户与欧洲第二富户之间的较量,比分与场面却与转会投入正成反比。马竞的完胜,也再次验明足球场上“金主未必等于赢家”的不破定律。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