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陷新生代魔咒 大满贯终结者平均排名68位

2012年09月01日0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89位的英国少女罗布森,李娜在鏖战三盘之后遗憾落败,这样的场景你是否感觉似曾相似?实际上,2011法网夺冠之后的六届大满贯赛事,李娜输给的对手大多是网坛的后期之秀,六位选手的平均排名仅为68位。

在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以夺冠热门的身份开启了温网(微博)的征程,她在第二轮遇到了当时世界排名只有62位的德国姑娘利斯基,后者尽管刚出道时凭借家庭生活圈杯的冠军赢得了“小格拉芙”的美名,但是2009年之后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大不如前。李娜在这场比赛中被对手强大的ACE球轰晕,爆冷出局的同时也帮助对手找回了久违的信心,如今的利斯基已经能够稳稳在TOP20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这一年的美网,李娜在首轮遇到了世界排名第53位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状态正处于最低谷的李娜最终连丢两盘落败,让中国球迷首次意识到哈勒普除了“缩胸女”这个绰号之外同样也具备了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今年的澳网(微博)李娜在第四轮遇到了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这是李娜近六项大满贯赛事唯一一次败在真正的强敌拍下。当时比利时天后的世界排名为第14位,李娜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先后浪费了4个赛点。

到了今年的法网,李娜的失利让人更加看不懂,面对世界排名仅仅只有142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李娜居然在决胜盘吞下了一枚鸭蛋。要知道,舍夫多娃之前被球迷熟悉更多是因为她和金久慈的组合曾两次获得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单打方面完全属于无名之辈。

而在今年的温网赛场上,李娜输给的对手排名依然没有超过50位——当时世界排名第52位的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本来一直都是李娜的手下败将,想不到居然在温网的比赛中一仗翻身。到了本次美网,李娜居然又输给了世界排名第89位的英国少女罗布森,而这仅仅是后者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女单第三轮。

六位对手,平均排名仅仅只有68位,其中克里斯特尔斯还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这一数字,李娜似乎并不惧怕那些与世界排名与自己相差无几的选手,反而经常是输给那些远远排在自己身后的选手,这或许是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充分引起重视的问题。(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