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冷门夺走李娜巨额奖金 1500万瞬间缩水为54万

2012年09月01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冷门夺走李娜巨额奖金 1500万瞬间缩水为54万

李娜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李娜在美网第三轮比赛中,意外被英国18岁少女罗布森淘汰。这场失利不仅让金花一姐丧失了第4度晋级美网16强的资格,还“剥夺”了李娜独享1500万巨奖的权利。止步美网第三轮后,李娜只获得赛事65000美元和美网系列赛20000美元的嘉奖,这笔总奖金大约为54万人民币。

美网之前,李娜凭借罗杰斯杯的亚军和辛辛那提赛的冠军成绩,在美网系列赛中挣到了170个积分,仅落后于独揽蒙特利尔与纽黑文两站冠军的科维托娃,排名美网系列赛积分榜次席。根据组委会的规定,李娜在美网每前进一轮,不仅能获得相应的赛事奖金,还可以再拿因美网系列赛佳绩产生的额外奖励。如果李娜在美网获得冠军,那么她将在拿到190万美元冠军奖金的基础上,额外获得50万美元的美网系列赛亚军奖励,总额240万美元的奖金相当于1500多万人民币。

可惜的是李娜在美网赛事中,最终遗憾止步第三轮。结束比赛后,她将得到赛事给出的65000美元的奖励,另外美网系列赛亚军的成绩让她在止步32强后,能够额外受到20000美元的嘉奖。这样李娜从纽约回来可以收到85000美元(约为54万人民币)的支票,这仅仅是冠军奖金的1/30。

除了奖金之外,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因为这场冷门而无法继续提升。原本美网是她涨分的大好时机,去年首轮出局让李娜今年多赛一场就赢得额外积分,但第三轮出局后,李娜只从美网拿到160个积分,虽然在即时排名榜上,李娜上升到第7位,但TOP10选手中目前只有她出局,在李娜身后的选手仍有可能通过美网比赛追上金花。另外在冠军排行榜中,李娜也未能通过美网进一步拉开与第9名斯托瑟的差距,年终总决赛资格依然还不能板上钉钉。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