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千场联赛爵爷第一 曼联铁闸复出缓解燃眉之急

2012年08月31日12:09体坛周报[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日曼联(微博 数据) 客场挑战南安普敦,这将是弗格森1986年执教红魔以来的第1000场联赛(全部在顶级联赛)。弗格森早已超越了巴斯比,巴爵爷两度执教曼联也“只有”972场。

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只有三人在同一俱乐部领导球队征战超过千场:1884-1926年间带阿斯顿维拉的乔治·拉姆齐,1895-1935年带纽卡斯尔的弗兰克·瓦特和1899-1932年带谢联的约翰·尼克尔森。巧合的是,拉姆齐、瓦特和弗格森都是苏格兰人。但在这三人的年代,主帅只负责球队日常运营和训练,阵容是由俱乐部委员会来选拔的,其地位更像教练+秘书,和现在弗格森能够对球员命运生杀予夺完全不同。从现代意义上的主帅来说,弗格森是第一个达到同一俱乐部顶级联赛千场成就的第一人。

在此前的999场比赛中,爵爷共取得598胜233平168负,场均得2.03分。在26个年头中,弗格森联赛成绩最差的是1989-90赛季,平均每场只得1.26分,球队最后也落到了第13名。成绩最好的则是十年后的1999-2000赛季,最后得分91分,场均砍下2.39分卫冕冠军。

不过,近些年弗格森的“庆生赛”或纪念赛,球队表现往往平平。去年11月曼联庆祝爵爷执教25周年,盛大揭幕了“弗格森看台”,但球队最终只是依靠旧将布朗送礼,才1比0小胜桑德兰。2004年11月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1000场比赛纪念日,红魔在曼市德比中被当时积弱多年的曼城(微博 数据) 0比0逼平。

虽然费迪南德要再休两周,无法赶上对阵圣徒,但至少埃文斯可以复出缓解防线燃眉之急。埃文斯上轮就已坐上板凳,但周三他在曼联U21的比赛打满了90分钟。埃文斯的复出,将让维迪奇有一个中卫出身的搭档,而卡里克将回到中场位置。那场U21比赛,久违的弗莱彻也复出了,而新人比特纳也表现不错。

更好的消息则来自鲁尼。面对最近媒体有关他可能会被曼联卖出的流言,养伤中的小胖通过推特首次表示无意离队,“读到了有关报纸上的无聊东西,也听到了人们说的一些话,这些都是绝对的垃圾。”他还给这条推特加了个“Heretostay(留在这里)”的标签,不幸把here写成同音的hear,后来专门发一条推特改正。他还穿着一件写有拉丁文Virescit Vulnere Virtus(受伤会让你更勇敢)的T恤、坐在自家沙发上拍了张照贴在推特上,“感谢所有支持信息,很难过要缺阵一段时间,但我的腿会没问题的,这是最重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