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拜师学艺”咏春拳 现场过招功夫拳师

2012年08月31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前方特派记者白杨(微博))功夫、咏春、叶问,NBA(微博)巨星、紫金霸王、霍华德,这一连串的字符,因为今天下午的一个活动而紧密联系起来。正在上海进行“紫金霸王中国行”的阿迪达斯NBA巨星霍华德,在某中学球馆里学习了咏春拳,并且和咏春拳师进行了切磋。

当霍华德走入活动场地,面对一大一小两个木人桩发出疑问,主持人及时解释道:“小的是为普通人的,大的是为你准备的”幽默的霍华德戏言:明白了,是为我和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准备的吧。

为了让霍华德更好地理解咏春和功夫精髓,拳师登台后随即讲解了抱拳礼的含义,并且安排魔兽短暂观看了动作电影《叶问》,这一切都激起霍华德高涨的功夫热情。

随即,霍华德开始正式“拜师学艺”咏春拳,师傅详细讲解了拳路。咏春拳是中国拳术中南拳之一,攻防中多采用闪身、贴身、紧 迫和紧打,动作敏捷,快速,刚柔相间。霍华德一招一式都学得有模有样,木桩打得声声作响。

但是,显然魔兽觉得打木桩不过瘾,主动提出要和师傅过招。曾经,NBA天勾贾巴尔在《死亡的游戏》电影中与李小龙对垒,今天,紫金霸王霍华德则PK咏春拳师。不过这场较量并没有进入实战,更多的是霍华德提出各种问题和假设,师傅做出解惑。

最后,霍华德再次登场,打了一套木人桩法。咏春师傅点评:打得很好,看他的身手估计以前在美国接触过咏春拳。不知道师傅的首肯能否激励魔兽,回到美国后继续自己的咏春功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