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5大潜伏黑马:金元帝国崛起 新斑马雄风

2012年08月31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黑马”,历来指能够以弱胜强的所谓“弱旅”。但在欧冠(微博 专题) 32强中,任何球队的实力都不容低估,没有真正的“弱旅”,所以对于“黑马”的概念,需要重新给出不同的定义。接下来即将出场的是5匹“潜伏”在欧冠小组赛中的“黑马”,他们中的有些球队球迷能够如数家珍,有的则可能是头一次听说。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实力黑马:巴黎圣日耳曼

说巴黎是“黑马”,想必没有人会反对。尽管曾经有过相对辉煌的俱乐部历史,又在近两年的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但无论历史底蕴抑或成绩荣誉,没有欧冠黄袍加身的“大巴黎”始终未能跻身欧洲顶级豪门行列。今年夏天,米兰双核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来了,再加上前欧冠冠军主帅安切洛蒂执教,整体实力更加强大的巴黎已经具备了和欧洲顶尖球队一争高下的资本。事实上连老天也颇为眷顾他们,被分在A组的PSG与波尔图、基辅迪纳摩和萨格勒布迪纳摩同组,论实力也只有波尔图可挑战法国球队,巴黎“一飞冲天”的绝佳机会来了!

偶像黑马: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如果说巴黎是“实力派”,那么尤文(微博 数据) 可以说是“偶像派”。这里丝毫没有贬低尤文实力和形象的意思,主要是指斑马军团是众多球迷心中的偶像球队,欧洲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同时也曾两夺欧冠冠军,具有深厚的豪门底蕴。说拥有最多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实现欧洲锦标大满贯的球队是“黑马”,似乎有些说不过去。然而“电话门事件”之后的“新尤文”直到上个赛季才凤凰涅槃重夺意甲冠军,而由于已连续2个赛季无缘欧冠,所以他们只能被分在抽签第三档。好在尤文运气还不错,与切尔西(微博 数据) 顿涅茨克矿工和北西兰分在一组,出线前景光明,昔日的欧冠霸主很有可能在本赛季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

“杯具”黑马:马拉加(微博 数据)

要说欧冠32强中最悲催的一支球队,那么非西甲(微博 专题) 球会马拉加莫属。上赛季该队还因接连大手笔引援被誉为“西甲曼城(微博 数据) ”,今年夏天卡塔尔财团突然撤资,马拉加立刻陷入财政危机,不得不通过变卖球星来抵债。然而就是这支球队,却从欧冠资格赛中杀出闯入32强,还被分在了AC米兰(微博 数据) 泽尼特和安德莱赫特所在的C组,该组除了红黑军团实力超群外,其他两支球队整体实力并不在马拉加之上,他们完全有机会再进一步!也许“杯具”了一个夏天之后,攒够人品的马拉加终于要转运了。

复仇黑马:曼城

上赛季的欧冠联赛,雄心勃勃的曼城被拜仁(微博 数据) 和那不勒斯(微博)联手扼杀在小组赛中,只能饮恨出局。1年之后,曼城已贵为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王者霸气外露,实力与经验进一步增强,此番再战欧冠,只为一雪上赛季欧冠小组出局之耻。去季曼城小组赛打道回府,主要原因是被分在一个“超级死亡小组”,本赛季蓝月依然难逃“死亡”厄运,皇马(微博 数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这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小组”。然而若想实现复仇乃至称霸欧洲的伟业,曼城必须闯过任何艰难险阻,今天的“死亡小组”只是他们征服欧洲踏出的第一步。

神秘黑马:诺斯查兰德

连大名鼎鼎的卡纳瓦罗都读不出该队的名字,可见即便对于欧洲足球专业人士而言,“北西兰”也足够陌生。由于丹麦联赛实在少人关注,诺斯查兰德首夺联赛冠军也就不算什么大新闻了,绝大多数球迷对该队的最初印象,也许就是2012年欧洲杯丹麦队中的奥科雷、比耶兰和米凯尔森等“非著名球员”在此效力,仅此而已。不过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如今有机会让欧洲足坛记住他的名字了。与切尔西、尤文以及顿涅茨克矿工一组,若能杀出重围,这支神秘之师将会立刻名满天下。

(念洲)

  • 欧冠听众:
    #欧冠#小组赛抽签尘埃落定:皇马曼城对决,蓝军遭遇尤文。A组:波尔图(葡萄牙)、基辅迪纳摩、巴黎圣日耳曼、萨格勒布迪纳摩 B组:阿森纳...... 详情点击链接:http://url.cn/8UCBtl
    2012-08-31 00:46: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