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赖特堪称树挪死人挪活的典范

2012年08月30日14:17腾讯体育[微博]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赖特堪称树挪死人挪活的典范

匹克众球星

树挪死,人挪活。用这句老话来形容多雷尔·赖特再合适不过。

这位昔日的高中生球员在2004年加入联盟,随后的6年间都只效力于热火这一支球队,结果6年间状态浮浮沉沉,始终未能像其他高中生天才一般横空出世。但随着2010年夏天赖特加盟勇士,一切就都变了:单赛季投中194个三分球排名全联盟第一位,赖特终于在当年化茧成蝶,实现了人生的全新蜕变。

2012年,赖特又一次挪窝了。上一次挪窝的时候,赖特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在第7个赛季单赛季总得分超过前6年总和的球员,那这一次他又能创造什么新的传奇出来么?

赖特是在一笔三方交易中被勇士队送往费城76人的,为了给热门新人哈里森·巴恩斯腾位置,勇士方面最终作出了这笔交易,但在很大程度上却可能令76人成为真正的受益者:因为就他的合同而言,多雷尔·赖特实在是太划算了。

因为生涯早期表现欠佳,赖特在2010年夏天仅仅签下了一份3年1110万美元的合同,随后才迎来了自己在篮球场上的大爆发,而当他被交到76人手中的时候,赫然正处于合同年中。

合同年爆发的例子我们已经见过了太多太多,几乎所有的NBA球员为了一份新合同都会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里拼尽全力,赖特的新队友、76人内线斯潘塞·霍伊斯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所以可以想见的,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赖特都在酝酿着自己生命中的又一次厚积薄发。

从现在76人队的阵容配置来看,这支球队是适合赖特的,送走了伊戈达拉、交易到安德鲁·拜纳姆之后,76人已经开始转型为一支依靠内线为主打的球队,而伊戈达拉离开后留下的主力小前锋位置,多少像是为赖特量身打造的。

“谁将成为下赛季76人队在二、三号位上的主力?”《费城问询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起了这样的调查,结果埃文·特纳和多雷尔·赖特的组合得到了42%的选票,在所有选项中名列第一,足可见费城当地球迷对于赖特的支持。的确,特纳擅长持球,而赖特则是最为出色的射手,当拜纳姆坐镇中军帐的时候,这样的外线配置是最为合理的。

“得到拜纳姆,显然会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好了,”赖特说,“能添加一个像他这样的大个子非常重要,他能够在禁区里背打得分,我和奥尼尔(微博)、莫宁都一起打过球,所以知道大个球员到底能在内线发挥多大的作用,我则将因此获得很多的空位出手机会。”

赖特的设想没错,1995年以奥拉朱旺为核心的火箭、过去5年间霍华德领衔的魔术,都是以中锋为核心搭配射手群的阵容配置,并且都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就,而现在辅佐大中锋的任务就交到了赖特的手上。相比于尼克·扬、贾森·理查德森和萨德斯·扬等竞争者,赖特无疑拥有着自己的优势:第一、他的身高条件最出色、投篮能力也强;第二、他有着不错的防守能力——综合比较起来,尼克·扬偏重于单打、萨德斯·扬则缺乏三分投射能力、贾森·理查德森更是防守稀松并且速度偏慢,赖特无疑才是最适合升任先发的人选。

赖特不需要去做下一个伊戈达拉,只需要在这支全新的76人队中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在上赛季杀入东部四强的基础上,76人正在谋划着一个全新的蓝图。赖特自己说得好:“无论什么时候,你的生命中有改变发生都是令人兴奋的,我很期待,这会是不错的一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