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冠军让巴神更自信

2012年08月30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冠军让巴神更自信

冠军让巴蒂尔(微博)更自信

这里的巴神,指的并不是巴洛特利,而是我们同样熟悉的、曾在火箭留给我们无数感动瞬间的,肖恩·巴蒂尔。

我第一次叫他巴神,是总决赛第二战之后。那两场比赛,巴蒂尔都得了17分,只用13次出手就投进了9个三分球,如果算上和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在这三场关键大战中,巴神的三分球22中13。

巴蒂尔确实很神,过去我们总惊叹于他神一般的防守,但上赛季,我们却被他在外线的远投一次次惊呆。最让人想不明白的就是,赛季绝大部分时段都鲜有作为的巴蒂尔,为啥在关键时刻就突然爆发?

ESPN的比尔·西蒙斯,如此模拟了帕特·莱利的心理过程:

“全明星周末前的34场比赛,场均上场22.3分钟,4.5分,38.9%的投篮命中率。莱利是这么想的:呃,很多球员到了一支新的球队都会慢热。巴蒂尔仍然是正确的签约。

全明星周末后的32场常规赛,场均23.9分钟,5.1分,38.5%的命中率。莱利:草!我们签巴蒂尔之前有球探看过他比赛吗?他们研究的是不是他2007年的比赛录像?

季后赛第一轮打尼克斯:27.6分钟,6.0分,命中率34.6%。莱利:詹姆斯·琼斯的伤怎么样了?他能每场打30分钟不?

东部半决赛:场均29.3分钟,3.8分,命中率:21.2!莱利:至少我们把钱花在了巴蒂尔和麦克·米勒这种不大会烂投的家伙身上。

东部决赛大战凯尔特人:场均38分钟,得到7.1分,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升到35%以上。莱利:这哥们终于有那么点像肖恩·巴蒂尔了!

总决赛前两场:场均42分钟,17分,投篮命中率71%,三分命中率69%。莱利:我不得不提醒你们,巴蒂尔是我当初坚持签下的球员!我就知道他肯定能找回状态!”

玩笑归玩笑,巴蒂尔对热火夺冠的贡献是巨大的,特别是当初雷霆也是巴蒂尔的争夺者,这就更能说明问题——两支NBA(微博)最优秀的球队,都把巴神当做他们争冠路上最重要的拼图,而最终得到巴蒂尔的球队,击败对手笑傲江湖。

于是,今年8月,当巴蒂尔第七次来到中国,他又多了一个荣耀的身份——NBA总冠军。他说,总冠军并没有改变他的生活,“总冠军很好,可总冠军不会改变一切,我的生活和以前还是一样,夏天到了,我还是能安静地享受家庭的快乐,我和太太,两个孩子就待在密歇根的家里,会有一些人用冠军来称呼我,但大部分时间里,我的生活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我还是我。”

但同时,巴蒂尔也承认,最终夺冠,卸去了他身上巨大的压力,因为在他没投进那些三分之前,迈阿密人都说莱利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哪怕实际上巴蒂尔在整个赛季都在向之前那样努力地防守、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他的球队。

“他们差点把我杀了。”巴蒂尔现在回忆起当初的压力,已经可以大笑着泰然面对——巴神,别说总冠军没有改变你,至少,它让你更自信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