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观察4:说好的克妈呢?李娜或永背负遗憾

2012年08月30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观察4:说好的克妈呢?李娜或永背负遗憾

克妈出局,美网第三轮李娜无缘再遇

腾讯体育讯克里斯特尔斯没能在她最爱的美网用一座冠军奖杯完美作结,她甚至没能等到下一轮迎战李娜。自从03年输给海宁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美网再未尝败绩。人们设想过无数种她告别的方式,或许是跟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缠斗到最后一刻,或许是在惜败在卷土重来的小威拍下,但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倒在18岁少女脚下,令人始料不及。在早被设定好的“复仇之战”中,李娜已经就位,但说好的克妈却再也不会来了。

尽管早就设想过,克里斯特尔斯的告别演出可能不若想象中辉煌,但也不致平淡至此。所谓平淡,并非就比赛本身,而是在球迷原本的想象里,这起码该是一场半决赛。对手怎么也该是排名前十的名将,最好是小威之类跟克妈有“宿怨”的人物,就更有戏剧性了。但生活不是戏剧,永远不可能按照已经编纂好的脚本上演,有时候正是因为设想的太过美好,才会加倍折射出现实的苍凉。

罗布森很好,有奥运混双银牌加身的她在英国俨然是女版穆雷,尽管还没达到后者的高度,但做克里斯特尔斯告别战的对手其实也不是太不称头。

克妈尽力了,两盘均战至抢七,她想拿下这场比赛,只是有些力不从心。依然是她熟悉的阿瑟-阿什球场,依然是她熟悉的热情观众,只是产后复出夺冠的盛景一瞬间变得那么陌生。

李娜多少也是有些失望的吧?尽管美网赛前都说她抽到下下签,但是有机会在克里斯特尔斯最后一届大满贯之旅中一雪前耻,谁说这不是上天给她的机会呢?两次澳网(微博)相遇,都是场面占优的前提下被对手翻盘,其中一次还是决赛,克妈堪称李娜大满贯赛事的最大苦主。中国金花有多想赢克妈一次?我们不得而知。球迷只知道,李娜不止一次表态想要在大满贯击败比利时人,哪怕一次就好。甚至在她刚刚晋级美网第三轮之后还不忘旧事重提,那些失利的印象实在是太过深刻。即便不是澳网,但若能在四大满贯赛事当中拿下克里斯特尔斯,那也会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可惜,克妈没有给李娜机会,直到她职业生涯的最后,都将背负惜败比利时人的遗憾。

法拉盛见证过克里斯特尔斯辉煌的时候,当她还是“小克”、当她职业生涯的重心还是跟海宁缠斗、当她从“澳洲媳妇”变成“美国媳妇”,时光在克里斯特尔斯身上镌刻下痕迹,而她则将自己的名字永远镌刻在法拉盛。如果说有哪一座球场能配得上她这第二场告别仪式,那么无疑是这里。

克里斯特尔斯没能笑到最后,但观众却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送给了这位“输家”。如克妈所言,最后一届美网,比起追逐冠军,她更想留下特殊的记忆。那么全场高呼“KIM”的壮景算不算是一种别样胜利呢?她笑着告别了这座曾三次带给自己大满贯荣誉的球场,将辉煌留给别人去演绎。这一次,我们无法在决赛等到克妈,好在,她已经在记忆里了。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