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西绝世神扑定江山 两队金手套PK胜一生劲敌

2012年08月30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绝世神扑定江山 两队金手套PK胜一生劲敌

卡西高举奖杯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西班牙国家德比看点多多,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每一个位置上的PK都能牵扯出无数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门将位置当然也少不了。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2011-12赛季结束后,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以联赛丢球最少(29球)的成绩拿下了个人生涯中的第5个萨莫拉奖,同时他还实现了个人在该奖项上的4连冠,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西甲(微博 专题) 神级门将。虽然在西甲总体表现中,依托于巴萨整体的强大巴尔德斯战胜了国家队队友卡西利亚斯,但在超级杯两回合正面的对话中,巴萨金手套没能成功捍卫球队的荣誉,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巴尔德斯在首回合的那个致命失误,直接造成了巴萨最终没能拿到比拉诺瓦执教时代第一座奖杯的结果。

此役皇马虽然在较长的时间里多打1人,但巴萨依托于强大的控球能力,在创造机会方面并不落下风,特别是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追回一球后,皇马面临随时可能被扳平比分导致无缘冠军的尴尬。62分钟时,巴萨就险些复制了首回合时佩德罗闪击巴萨的一幕,这次也是马斯切拉诺送出落点精准的长传球,佩德罗杀入禁区后右脚低射,同7天前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卡西利亚斯已经对加纳利人的射门动作和招式了如指掌,急速出击后第一时间用腿挡出了佩刀的劲射。试想如果首回合佩刀秒杀皇马的一幕如果重演,在此时将比分追成2-2的话,皇马后面将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再次将比分超出?

球场另一端的巴尔德斯此役表现也不差,开场7分钟他就将伊瓜因的单刀球神勇化解,22分钟时小烟枪的另一次单刀也被他扑出,下半时赫迪拉那次强过3人后的单刀射门也被他挡出,如果不是他发挥出色的话,巴萨恐怕早就提前缴枪。不过在扑救C罗(微博 数据) 那次射门时,巴尔德斯稍显犹豫出击一半又想往回退,反倒被C罗抓住机会破门,这成为他本场比赛仅有的瑕疵。

《进球网》在赛后为卡西利亚斯评分3.5分(满分为5分),给巴尔德斯打了4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得到4.5分的C罗。对于巴尔德斯来说,跟卡西利亚斯这样强大的对手在同一个时代踢球,为同一个国家队效力是一种悲剧,大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意味,但这同时也是莫大的荣耀,没有一个强大的对手激励和鞭策,巴尔德斯同样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

国内的足球专家们也对两位门将本场比赛的PK保持高度关注,《体坛周报(微博)》专家彭雷(微博)在其个人的腾讯微博上分析说:“今天巴萨要是翻盘,巴尔德斯就是最大功臣。”骆明(微博)则调侃说:“结果卡西利亚斯变成最大功臣。”因为有了两位大师级门将高水平的发挥,皇马和巴萨将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相信本赛季联赛的两回合国家德比大战,他们还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reamle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